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菜价下降 “马大嫂”的菜蓝子“轻”了
 2016年10月19日 17:15:26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先是中秋节后是国庆节,加上9月气温高降水少,我县菜价一直居高不下,甚至节日期间呈小幅上升态势。进入10月之后,雨水增多、气温适宜,有利于蔬菜的生长,“马大嫂”们的菜蓝子是不是也能拎得轻松一点了呢?为此记者也走访了我县城区的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

  在走访县城谈公路农贸市场和某大型超市后,记者发现不少蔬菜的价格与之前相比均有所回落。

  记者了解到,9月高温持续时间长,本地部分品种蔬菜出现凋零或进入换茬期,同时由于晴热少雨,蔬菜较容易发生病虫害,造成本地蔬菜产量和上市数量略有下降。进入十月之后,气温适宜蔬菜的生长,像包心菜、萝卜、大白菜、青菜这些蔬菜品种的价格相对较为便宜。而四季豆、西兰花这类蔬菜虽然单价不算便宜,但相比之前的价格,也有所回落。肉类的单价也有小幅下降。

  另外,记者还发现水产品的价格相比夏季也便宜不少。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进入秋季,渔民捕捞密度增加,水产品的上市数量也略有增加。再加上由于气温下降,水产品在销售运输过程中的损耗也有所减少,总的成本有所下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