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机动车违章处理大厅门前有人买卖驾证分数
 2016年10月20日 16:15:49 嘉善新闻网
  

  记者昨天在in嘉善移动客户端看到网友爆料,在金嘉大道办理机动车违章扣分的便民服务大厅门前,有人暗地里兜售驾驶证分数,非常猖獗,记者前去做了一番调查。

  记者来到便民服务大厅门口,在车里记者远远地看到门口有几位中年妇女撑着伞在马路边上转悠,一看到记者走过来,其中一位妇女便迎了上来。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几位妇女都是进行驾驶证分数交易的,买卖驾驶证分数的价格都一样,你要买是100元一分,你要卖是6分400元,9分600元,其中一位妇女交给记者一张名片,名片上并没有明确的姓名,上面写着车辆服务代理违章,并且留有电话。

  那么针对这种现象市民们又是怎么认为的呢?对此记者也采访了路上市民,大部分市民表示,买卖分数存在隐患。

  买卖驾驶证分数代人扣分是非法行为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告诉我们,买卖驾驶证分数,代人扣分是非法行为。交警部门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可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用他人驾照代扣分,性质其实就和交通肇事者找人“顶包”一样,不管是“借分”还是“买分”,抑或是做“黄牛”、“中介”,都属于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被处于拘留,和罚款。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买分的人涉及肇事逃逸等严重违法行为,那么,卖分的人员有可能也会因此承担部分法律责任。另外,也会影响到购买车险的价格,同时还会影响车辆以后的年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