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咨询:能否增加公共自行车网点
 2016年10月20日 16:15:49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瑞香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在IN嘉善APP上留言反映,他们小区位于县城环北西路,这一带附近有好几个住宅小区,进出人比较多,想要询问一下,能否可以在小区门口增加一个公共自行车点方便出行。

  针对这位市民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在瑞香花园附近有两个公共自行车点,因此目前不考虑在这个范围内再新增网点。瑞香花园的市民可以到东南面车站路格林春天网点,相距约三百米,那边可以骑行,另外,二期在建的瑞香花园的东北面,在船厂桥路口也有一个点,市民可以去那边骑行。

  据了解,每个公共自行车网点的机柜后面都有一个分布图,分布图上对县城区每个公共自行车网点进行了标注,市民可以选择到就近的网点去租赁公共自行车。

  此外,记者还从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013年8月我县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以来,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共有51个租赁点,投入公共自行车1500辆,办卡数量达到1.6万张,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

  这两年来,随着县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峻,以及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理念的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公共自行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今年5月初,我县又启动了公共自行车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左右,对我县320国道以南,白水塘路以北,善江公路以西,城西大道以东和高铁南站附近,增加了34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增960辆自行车。编后话:骑自行车出行既省钱环保又锻炼身体,还能够保护环境减少交通出行压力,可谓是一举多得,希望在我县公共自行车网点越来越密集的趋势下,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骑车一族中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