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好婆婆冯连英 悉心照顾患病儿媳
 2016年10月21日 15:59:41 嘉善新闻网
  

  惠民街道曙光村村民冯连英,今年73岁,照理说到了这个年纪本该是安享晚年了,可为了照顾患病的儿媳以及身体不太好的老伴,多年来,她几乎独自扛起照顾家人的重担,无怨无悔。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冯连英家,她正在帮患病的儿媳妇擦拭脚上的脓水。多年前,儿媳顾引芳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无法工作,双脚经常感到麻木,脚上时不时还会化脓,作为婆婆的冯连英不仅不觉得脏,还每天细心地帮忙清洗、消毒、裹纱布,几年来从未间断。

   冯连英说,儿媳妇现在已经双目失明,生活难以自理,自己老伴因为突发脑梗动过两次手术。由于儿子经常在外跑运输,回家时间也不固定,因此,所有的家务几乎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床为家人烧饭、洗衣做家务。

  冯连英说,以前做过一次胆结石手术,现在身体还算硬朗,几年前,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赚钱来贴补家用,每天一早起来做完该做的家务后,便踩着三轮车穿梭在农村小道,到各家村民家收集垃圾,有一次,她骑车不慎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造成右手粉碎性骨折,医院建议她开刀住院,但是,为了能方便照顾家人,她选择了简单的保守治疗。

  冯连英和儿媳都是从小丧母,相似的遭遇让这对婆媳的感情变得更加贴近,她说,儿媳从嫁进门到现在,和她从没有红过一次脸。 编后话: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而冯连英悉心照顾儿媳,把她当亲女儿一般,这样融洽和谐的婆媳关系和肩扛照顾家人重担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这里也给这位了不起的老人点个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帖海东 钟诚 刘嘉(驻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