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警犬养成记
 2016年10月25日 15:45:46 嘉善新闻网
  

  最近,电影《湄公河行动》非常火,电影中,警犬哮天的忠诚和勇敢打动了不少观众。在我县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也有几条像哮天一样机智勇敢的警犬。

  现场,这只名为可乐的史宾格犬在民警的带领下在事先摆放好的行李箱周围绕了一圈,只用了短短十多秒,就找到了藏有可疑物品的行李箱。

  民警说,这个项目训练的是“物证搜索”,可以运用在毒品搜索、爆炸物搜索等多种途径。

  史宾格犬除了机智灵敏外,体型中等外貌友善,在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工作时,也不会引起市民的恐慌。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肖凯荣】这条狗平时用来进行排爆和搜爆工作,工作原理就是在比较多的嫌疑物品中,运用嗅觉在里面找出炸药的气味,用示警的方法告诉我们里面有我们要找的东西。

  我们发现,每位民警所训练的警犬都始终盯着训导员,跟着他的动作一步一动。

  民警说,警犬从小就要训练,首先训练的是服从性,不论它在作战时多凶猛,多聪明,它必须能够完全服从训导员的命令,这也是警犬能够成功完成任务的一项基本保证。

  警犬在民警发出命令时令出必行,要对犯罪嫌疑人扑咬以及追踪。训练中,一位民警手臂戴着护具,站在离警犬50米开外的地方,一声令下,警犬冲上来一口咬住他的手臂,其它三只警犬也很快赶到,把民警重重包围,使他丧失反抗能力。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肖凯荣】第一是服从性,主人的口令下去,狗听到主人的口令,马上做出动作;第二就是凶猛性,这方面主要对犯罪分子用,对残暴的犯罪分子,警犬就要露出凶猛的本性,嫌疑人越是凶残,犬也要凶猛,一口咬下去绝不松口。

  据了解,这支警犬中队是今年6月份刚成立的,位于大云碧云花园内,总投资200多万元,占地15亩,是一个集饲养,训练,办公一体的综合性基地。目前共引进东德国牧羊犬、西德国牧羊犬,马里努阿犬、史宾格犬四个犬种两个专业的六条犬,平均年龄不到3岁。在民警的严格训练和细心照料下,这些警犬们正日渐茁壮成长,今后将在不同的工作中发挥作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钟诚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