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一出租车司机滴滴打车跑长途被逃单
 2016年10月26日 15:31:40 嘉善新闻网
  

  10月5日下午3点40分,嘉善出租车驾驶员沈云祥通过滴滴打车软件在县城城西大道接了一名客人去上海武宁路99号,没想到把人送到后,对方居然逃单了。沈云祥是嘉善人,他说,自己开出租车好多年了,没想到这一次居然被着了道。

  沈云祥说,叫车的是一名十七、八岁的小青年,苏州口音,到了目的地附近,他以找路为由,东转转,西转转,最后在一个小区门口停下了。

  【出租车驾驶员沈云祥】他问我多少钱,我报了价,他说下车给我,我以为他到前面来付钱,他后门一关就往里面跑了,我马上停车停好去追,追不到了,早就不见人了。

  沈云祥于是打了电话过去,结果对方没接,而后再打过去,对方关机了。这一下沈云祥懵了,400多元的车费泡汤了。

  【出租车驾驶员沈云祥】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了,再打客服电话,客服说,一个礼拜之内帮助催款,催了也没用,打电话也关机,估计把我拉黑名单了,到现在过了两星期了,事情还没有解决。

  沈云祥说,10月5日当天是国庆假期,本来生意很好的,出了这样的事情,真的是郁闷。

  【出租车驾驶员沈云祥】客服说,一个礼拜对方不打过来,就把对方封号,我说封号对我是没用的,我这几百元钱白白损失了,滴滴打车方面说,能做的就这么多了。这个滴滴打车最好有一个监管平台,如果有人逃单应该怎么处理,帮我们把损失补回来。

  我们也拨打了沈云祥提供的对方电话,没有人应答。随后,我们电话咨询了县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管所方面对打车软件的态度是,承认它是营运车辆寻找客源的一种方式,但在明确的法律法规出台前,他们不提倡营运车辆驾驶员使用。同时他们也了解到,下阶段,可能将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出台,届时,对于怎样操作也将依法执行。

  沈云祥表示,实在要不回来钱也没办法了,由此,他也想给同行们提个醒。【出租车驾驶员沈云祥】想提醒同行,以后如果碰上这种事,如果走长途,最好跟客人协商,先车钱付一半,或者全额收好,到时候多还少补,这样放心一点,不然开得越远就越提心吊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帖海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