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一小区 业委会主任围铁丝网养家禽
 2016年10月27日 16:34:15 嘉善新闻网
  

  家住惠民街道星岛花园小区的周女士反映,后院里被人用铁丝网围了一个七平方米左右的区域,里面有不少菜叶,边上的人工河里,有一只鹅和四只鸭子,也不知道这水泥板和铁丝网是谁搭的。

  在小区里,我们遇到了一位正在巡逻的保安,他说,去年开始,小区就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了,改由业委会自主管理。小区里住户养家禽的问题,他们也劝阻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对周女士的事,可以问问业委会,周女士家后院对面南北两边各有一户人家,靠南边的那户人家是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姓黄。

  我们电话联系到了黄先生,对方表示,周女士家后院的铁丝网是他围的,亲戚送来一些家禽,临时养养。当初搭的时候有打过招呼的,接下去会马上把棚拆除掉。

  周女士表示,之前从来没有人告知过她要在她家后院围铁丝网养鸭鹅,她也不可能会允许。周女士说,另外,她看到家对面有户住户,在小区的人工河里养家禽,还在河面上搭了一块水泥板,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涉嫌违建。

  在周女士家的三楼,通过窗口,我们看到,人工河里确实搭了一块水泥板,连通了东西两边别墅区的院子。周女士说,自己是2010年买的房子,一直没有装修,自己家后院和西边的两幢别墅之间的人工河,除了南北各有一座人工桥之外,中间那段只是铺了一些景观石,间距比较大,人是不能通过石块从东西两边横跨的。前段时间,她发现这些石块被人填成了一整块水泥板,仿佛变成了一座小桥,长约7米,宽近5米。自己本来想装修的,现在不敢了,这桥晚上有人过来怎么办。

  对水泥板的事,我们也问了业委会主任黄先生,他说,人工河里的水泥板是他隔壁那户人家搭的,是临时性的,接下去还会搭得更美观一些。 我们也把这里的问题告知了惠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鸭鹅等家禽,对有住户在人工河里搭水泥板,他们会到现场查看,如果涉嫌违建,会进行处理。

  编后话:小区那么好的环境,结果围了铁丝网、养起了家禽,而且还是业委会主任弄的,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另外,人工河里的景观石被换成了水泥板,处理这事也不应该由一个人说了算。这里,我们也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希望广大业主发现这样的现象及时拨打96310,向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举报。另外,我们更希望小区业委会成员能带个好头,做出文明业主的榜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