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土地租约有变化 村民心里有疑问
 2016年10月28日 15:59:54 嘉善新闻网
  

  天凝镇联谊村村民邵女士反映,她家有部分田地交由村里代为进行土地流转,但说好的10年租约却变成了25年,而她并不知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邵女士说,她家共有2.2亩农田,2003年,她把其中的1.2亩交由村里统一租赁了出去。

  【邵女士】2003年我不种田了,村里跟我们说10年租赁,到2009年,村里跟一家企业签合同,没有通过我们,签了租到2028年。

  邵女士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村里和那家企业老板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协议是2009年1月对相关条款进行调整后重新签订的,上面写明,租赁时间从2003年2月至2028年2月,租期25年,租赁面积为3.438亩。邵女士说,这其中就包括她家的1.2亩。

  邵女士说,从2003年到2013年这十年的租金,村里是一次性给她的,但之后的年租金是每年定期付给他们的。

  【邵女士】2003年-2013年,270元一亩一年,十年一次性给我,现在给我900元一亩一年。

  用邵女士的话说,2003年村里统一帮他们租赁出去的时候,口头约定为10年,后来也没有找过她商量或者有过任何书面约定说要续租。现在,她想把土地要回来种大棚,收益远不止900元租金。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租赁土地的企业负责人,他表示,他是在2003年的时候向村里租的这块地,并一次性支付了租金。

  村委会:企业腾退后归还土地

  记者也来到了联谊村村委会了解情况,一位村干部表示,当初是以土地流转的方式由村里统一把土地租赁出去,并支付给涉及的村民流转费,邵女士家的土地基本以做道路为主,小部分用于厂房建设。由于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换了两任村书记,所以2009年和厂家重新签合同时,是否通知征得邵女士一家同意,他也不得而知。但是,2013年之后的这两年,邵女士一家每年都会来村里领取9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所以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土地还继续在出租。对于目前邵女士一家要求拿回属于他们的1.2亩土地,这位村干部表示,目前正在逐步腾退村级低小散企业,到时只要拆掉厂房就可以把土地还给邵女士一家,不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接下去,他们也会再跟邵女士一家进行沟通协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