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汉服文化周 活动精彩亮点多
 2016年10月31日 21:16:01 嘉善新闻网
  

  上周六,第四届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在古镇西塘开幕,到11月1日这四天的时间里将会有朝代嘉年华、水上传统婚礼、水上嘉年华、汉服好声音、中国风市集等一系列形势多样的汉服主题活动,让游客及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一起,在古镇西塘感受历代服饰文化的古典韵味,体验传统文化与江南水乡古镇融合的独特魅力。

  在一艘艘游船上,身着不同朝代服饰的汉服爱好者们不时向两岸的游客挥手打招呼。无论是“汉”的大气,“晋”的飘逸,“唐”的开放,还是“宋”的端庄,“明”的中和,这些不同朝代的服饰文化都被这些汉服爱好者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汉服文化周活动融入了“国际元素”。在表演方阵中,由印度、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人员参与的“国际方阵”,身着各国民族传统服装,坐船巡游,成为了文化周上一道充满异域风情的风景线。

  另外,在今年的汉服文化周上还有一项人气特别高的内容就是汉服霹雳布袋戏。将汉服文化和霹雳布袋戏的演绎进行有机结合,全方位的展示古典韵味与传统礼仪,为广大汉服爱好者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奉上了一道视听盛宴。

  对于古镇西塘今后的汉服文化周活动,西塘汉服文化周发起人、著名词作家、周杰伦的御用词人方文山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影响力扩散得很快,对今后这样的活动,汉服还要走出去,要和影视结合,要和音乐结合,要和通俗的文化结合,和通俗的文化结合才会有通俗的影响力。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钟诚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