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融合全媒体 为嘉善人民奉上新闻大餐
 2016年11月08日 16:33:05 嘉善新闻网
  

  第十七个记者节到来了,今天,我们要把镜头对准广电全媒体记者们,为大家展现日常工作,让大家了解新闻背后的点滴。

  一早,记者杜善佳和曹力带着晚稻烘干的选题开始了一天的采访工作,不过,过程似乎不太顺利,一早就冒雨赶了两个地方。曹力说,作为农业条线的记者,这样的情况常常会遇到,这就要求在日常采访中和农户打好交道。无论什么选题,都能尽快联系到农户、农技专家,及时采制到新闻,保证当天的新闻播出。

  【嘉善广电台全媒体记者曹力】农业是一个看天吃饭的行业,农业记者其实和广大农户也是一样的,也是要密切关注天气,要想到农业生产要做些什么事,要第一时间关注这方面的内容。

  在现场,为了拍摄到想要的画面,曹力爬上爬下,而文字记者杜善佳,不仅要从合作社负责人这里了解到信息,做好采访报道,还要兼顾现场拍照,以最快速度在“IN嘉善”APP上发布相关信息。

  【嘉善广电台全媒体记者杜善佳】我们现在是全媒体记者,不光要做传统的电视报道、广播报道,还要做手机上“IN嘉善”APP报道,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最快时间,把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发送到手机上,让市民第一时间了解到资讯。

  而在广电台,“IN嘉善”APP的编辑们在忙着审核、发布记者从现场发回的一手资讯,同时也要处理网友们的爆料和求助。

  【嘉善广电台“IN嘉善”APP编辑 王晗滢】我们每天都收到很多市民网友的爆料,我们会第一时间审核,把网友发来的内容发给记者,记者如果采访了,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推到“IN嘉善”APP的首页,这样市民网友就可以实时看到他们爆料上来的事情的进展情况。

  每天,偌大的全媒体平台办公室里,记者们几乎很少待着,一直奔走在全县各个角落采制新闻,无论刮风下雨,从不停歇;而编辑们则忙着在办公网和机房之间来回穿梭,编辑稿件、制作新闻。

  这里,每天都像战场,每一个人都在和时间赛跑,以确保每天都能为全县人民及时奉上新闻大餐。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契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