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污水治理 第三方包办
 2016年11月10日 15:20:00 嘉善新闻网
  

  对污水治理,一直都是谁污染、谁治理,而现在,污水治理可以第三方包办了。

  在浙江佰润电镀有限公司内,杭州科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家盛正在查看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佰润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废水都是由他们公司按照国家标准,统一处理之后排放的。

  李家盛介绍,电镀废水里面有超标的重金属,特别是铜、镍、铬三种重金属一旦流入大自然,对土壤、水体的影响甚大,后期想要修复很难,因此他们公司根据环评要求,对整个厂区采取明沟明管,废水分支分流的方式,用公司14年专门针对电镀废水处理的技术经验,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在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中,我县环保部门从电镀行业开始突破。根据电镀污水治理专业程度高、污水达标难的特点,积极引导电镀企业采用“建管合一”的第三方治理模式,电镀企业的污水治理设施由第三方单位“专业订制”,实现与主体工程同步建造、运行。目前已经实现电镀行业第三方治理的全覆盖。 此外,我县已有3家印染企业,5家钮扣企业和1个喷水织机污水站试点开展了第三方治理。不仅如此,我县第三方治理方式也已引入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废水、废气治理,以及全县已建成的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洪瑾 胡菊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