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路边私设“路障” 究竟为何?
 2016年11月14日 16:18:35 嘉善新闻网
  

  县城诸和路的南侧,也就是杜鹃小学对面那里,有几位商家在店门口的道路上放了几个油漆桶还有石块,说是为了防止社会车辆占道停放。对此,很多市民觉得,这样的做法欠妥,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上午,我们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确有其事,油漆桶里上面还插了根管子,都拎不动,起码有三十公斤以上重。商铺店主金女士说,自己从2012年开始就在这里开店了,之前店门前的道路上,汽车乱停放现象很严重,生意被影响了,她和边上几位店家就一起用石块、装满水泥的油漆桶等做障碍物,阻止车辆在这里乱停。

  金女士说,此前,交警部门时常对这条路北侧占道停车的行为进行处罚,而对这条路的南边,也就是对靠近商铺这边道路上的占道停车行为不进行处罚,因而有时候很多车辆就集中停到了道路南边,大家不得已才在店门口的道路上设置了障碍物。 我们看到,杜鹃小学东面100多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公共停车场,里面约有近百个停车位,上午10点多的时候还有很多空位,但还是有部分车辆上随意停放在了路边。

  住建部门: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完成诸和路改造

  我们也联系了县住建局城建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完成对杜鹃小学所在道路也就是诸和路的改造。 【县住建局城建处负责人】这条路比较复杂,北面是杜鹃小学代征的土地,南面是村里的土地,当时是村里的一条道路,照规划这一条都是城市道路,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已经改造好了。

  交警部门:加强对道路南北侧监管

  我们从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了解到,他们之前之所以没有对杜鹃小学所在的这条诸和路南侧乱停车的现象进行监管和处罚,主要是因为道路南北侧的产权不一致。

  【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相关负责人】因为产权的问题,本来是村道,后来住建局改造,街道和村里也协调过几次,产权不明确,这里有历史原因,这段时间我们开始对这里乱停车进行整治了,先通知三天,之后就开始抄牌,路的两边都要抄牌。

  店主:乱停车现象有所好转会把“路障”挪走

  金女士告诉我们,两个礼拜前,交警部门开始对道路南北两侧的占道停车行为同时进行处罚,这里的乱停车现象也有了好转,接下去她会把自己店门前的这些路障挪走。

  编后话:这条路属于学校路段,乱停车势必会给上下学高峰的交通添堵,另外,交警部门也提醒,现在这条路上已经设置了违停抓拍系统,广大驾驶员不要再将车辆随意停在路边,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杜鹃小学东面100多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免费的停车场,停车还是要去那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帖海东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