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盲人陈义勇走上全国歌唱比赛决赛舞台
 2016年11月14日 16:18:35 嘉善新闻网
  

  近日,39岁的西塘人陈义勇收到了“温馨杯”首届“心之声”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决赛的入取通知,今天他前往北京参加决赛。我们也在他去北京之前也采访了他。

  在县城车站路思贤步七街的一家盲人按摩店,记者见到了正在上网与朋友交流音乐的陈义勇。他告诉记者,自己这一次比赛一路走来也比较顺利。预赛唱的是《妈妈我想你》,复赛唱的是《你快回来》,半决赛唱的是《拯救》。

  陈义勇刚出生就失去了光明,通过在盲童学校学习针灸推拿,练就了一身好本领。虽然现在需要工作养家,能够留给他尽兴去玩音乐的时间并不多,但从小就喜欢音乐的他,从未放弃过对音乐的追求,他说,在音乐中,他可以感受到力量。

  陈义勇告诉记者,他除了小时候在学校里学的音乐基础课,之后再也没有系统地学习和音乐相关的东西。但是,现在每周他都会花五个小时去尽情练习歌唱,并且时常通过网上的交流平台与一些音乐爱好者互相交流学习。

  为了更好地玩音乐,陈义勇还给自己购置了一套录音设备。记者看到,他的电脑硬盘中几乎都是与音乐相关的东西。D盘中有69G的关于音乐知识的读物,闲暇时他就通过文字声化软件去学习。E盘中有67G的各种音乐伴奏,陈义勇说,他虽然没正规的学过声音的后期处理,但是自己也会去尝试做一些简单的加工,希望以后熟能生巧,做出更好的音频来。 陈义勇说,在这一次“温馨杯”首届“心之声”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的决赛中,他也会选择一首孙楠的歌与来自全国各地进入决赛的另外34名选手交流切磋。

  编后话:对陈义勇,有的市民可能也有印象,此前他也经常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比如给敬老院里的老人推拿,我们也采访过,应该说,他是一位热衷公益的热心人,这里也祝愿陈义勇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