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的车为什么不能进小区后续
 2016年11月15日 16:37:07 嘉善新闻网
  
上周我们报道了县城书香门邸小区《没车位进不了小区 堵门口车子被砸》的报道。当时报道中提到,有业主反映,住在小区里的业主,如果没有购买车位,小区保安不让业主把车开进小区。这几天,又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现在小区开发商要把之前出租的车位统一收回,不出租了,如果外来车辆要进去,也要收停车费,对此,小区开发商和业委会看法并不一致。一起来了解一下。

  业主:这样管理车辆有点“过”

  记者在书香门邸小区大门口看到,小区大门前设置了道闸,并配备了保安站岗执勤。有车辆要进入小区时,保安都会上前询问,并通过系统查询,看车辆有没有购买小区停车位,对没有购买小区停车位的车辆,保安都会进行劝离或者说明。对此,一些小区业主和访客认为,这样的管理缺乏人情味和合理性。

  房产开发商:对外来车辆收费便于管理

  为此,记者也找到了书香门邸小区开放商——华展房产公司书香门邸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书香门邸小区目前共有595户,入住265户。目前,小区共有车位684个,其中地下车位575个,人防区车位49个,规划的地面露天车位60个。按照目前的车位数量,平均每户可用车位的比例超过1.1,也就是说,即使小区业主全部入住,也能满足每户人家平均一个车位的需求。记者向物业公司进行了求证,情况确实如此。

  那么,为什么在车位充足的情况下,小区的保安不让广大业主自由进出呢? 嘉善华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甫表示,目前小区业主拥有的车辆中,还有100多辆车是没有购置车位的,而事实上地下车位尚有超过300个车位空余。他表示,对访客车辆和装修车辆进行登记收费,也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小区。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小区车辆管理的有序化,因为亲友的概念比较宽泛,保安也无法区别哪些车辆是亲友的,哪些需要放行,因此,开发商方面认为,这样一刀切管理,是比较公正的,他们与业主签署合同时所承诺的就是人车分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