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公交IC卡将更新换代
 2016年11月17日 17:00:27 嘉善新闻网
  

  从2006年开始,我县启用了公交IC卡系统,先后实现了嘉兴市域及杭州公交的互联互通。根据住建部IC卡服务中心要求,原公交IC卡,也就是一代秘钥M1卡,这个卡的有效期是到今年的12月31日,也就意味着需要换新的公交IC卡,从今年11月28日开始,县善通公司就将换发新版的公交IC卡,一起来了解下。

  县善通公司经营管理处处长沈伟杰介绍,此次我县公交IC卡的升级改造是将原来的M1卡升级为全面支持住建部、交通部双密钥的CPU卡。新卡的发行种类有城际通卡、学生卡、嘉善老年卡、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不过目前新版爱心卡暂不发行,期间新办卡的暂用M1卡办理。相比过去的老卡,新卡的安全性更高,支持更多应用。新卡还可以跟上海互联互通,到上海就可以乘坐上海的公交和地铁,以后根据业务发展。开通的城市都可以实现互联互通。

  那么,我县市民要怎么办理公交IC卡的更换手续?目前在使用的卡又将怎么处理呢?

  沈伟杰表示,新卡的充值市民可以到嘉善公交公司公交IC卡办理点(嘉善县魏塘街道环北西路42号嘉善旅行社内)、公交服务中心点(嘉善县车站南路880号公交服务中心大厅)、嘉善客运中心,西塘汽车站和姚庄汽车站服务台办理。

  根据县发改局的相关文件规定,首次申领公交IC卡的,将收取每张卡10元的押金,退卡时每卡每半年收取1元折旧费。其中不足六个月按六个月计算。而对原先拥有一张或多张公交卡的市民,现在想将里面的余额分割或合并充值到多张或一张新卡内,从明年1月1日起到12月31日之间也是可以办理的,但是合并后新卡里的最高金额不能超过999元,分割后每张新卡要支付10元的押金,并且每张卡内余额不能少于50元。 此外,沈伟杰也提醒,目前,其他县市办理的公交卡不能在嘉善更换。原有的老版公交卡还可以继续在杭州使用,目前暂没有使用期限限制。而新发行的公交卡类型中,只有城际通卡可以在实现互联互通功能的异地城市公共交通上使用。预计在明年年底还有望实现与绍兴、湖州、金华、宁波等城市的互通互联功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