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姓故事】俞冰:用心生活用情写故事
 2016年11月18日 16:09:28 嘉善新闻网
  

  这个月初,2016“中国故事节”获奖作品公布,我县作家俞冰的作品《善恶一念间》从全国1021篇故事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第一批“中国好故事”称号。而全国荣获此殊荣的作家仅有4位,同时,俞冰也成为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故事作家。

  《善恶一念间》主要讲述主人公郭小海迫于生计在一时贪念的驱使下,计划持刀抢劫一名老大爷,老大爷发现后,并未追究他,反而巧妙地“以德报怨”,帮助他找了一份厨师的工作,郭小海非常珍惜,也很努力,生活走上了正轨,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年之后,当他再次遇到那位老大爷时,不禁感动得泪流满面。

  俞冰说,人的善念和恶念在一定情况下,是很容易转变的,退一步就是善,进一步就是恶,要学会怎么控制自己的恶念,不让恶念跳出来毁坏自己的人生,要把自己的善念存续下去,造福社会。这部作品反映的就是一个引人向善的故事。

  俞冰说,一般短篇故事的创作时间在两天左右,但这篇作品,他从选材,到构思,再到创作修改,花了将近1个月时间,修改了六稿才最终完成定稿,力求故事的各个情节能环环相扣。

  俞冰是县文化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现在的工作也和文学创作有关。他说,其实自己从小就是一名文学爱好者。2014年开始接触故事创作,先后创作了20多篇故事作品,这次不是他第一次获奖,他创作的故事作品《爸爸的魔术》获“海丰杯”第二届吴根越角新故事创作金奖,《请您帮个忙》获2016浙江省民间故事会征文比赛金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