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冬令进补 膏方渐热
 2016年11月18日 16:09:27 嘉善新闻网
  

  俗话说:冬令进补,三春打虎。中医认为,人体经过春生、夏长、秋收三个季节,体能消耗了许多,到了冬天,就要进补了。这段时间,虽然还没有到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但去医院、药房抓药熬膏方进补的市民却已经开始多了起来。

  在县中医院中医内科门诊,一些市民正在问诊配膏方。我们了解到,从上周开始,前来配制膏方的市民就多了起来,开方子的人多了,也忙坏了煎药的人,忙的时候一天到晚不停熬。

  在膏方标准熬制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浸药、熬煮,一位工作人员说,熬制膏方的工艺其实很复杂,熬制时要不断搅拌,等熬煮成膏状时,膏方也就差不多制成了,接下来装罐冷却就可以了。

  膏方进补一人一方

  我们了解到,膏方是一种比较有针对性的进补方式。慢性病患者、病后调理、体弱多病的老人或儿童,以及精力不足的亚健康人群,都可以根据不同的体质用膏方来进行调理,一人一方。

  县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胡睿介绍说,虽然男女老少都可以用膏方来调理身体,但一些胃肠道不太好或在感冒期间和急性病发作时,都不适合吃膏方。 另外,我们也了解到,膏方里主要有中药和胶类,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医生会开具不同的中药配方,而胶类一般有有阿胶、龟甲胶、鹿角胶、鳖甲胶和黄明胶五种,配方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在2000元左右一帖,可以吃30天到50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