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民体质监测为群众“把脉”健康
 2016年11月22日 16:37:35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正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这和体检不一样,那国民体质监测到底测些什么呢?

  在县体育公园羽毛球馆一楼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罗星街道城南社区一位居民正在接受测试,除了测血压、量身高称体重等常见的检查项目,还有比较新鲜的测试,如测量手臂力量、弹跳力、肺活量及平衡感等。

  这样的监测,看着也让人想体验一把,于是记者现场登记,从最基本的身高体重检查做起,共三间监测室,每间都有不同的项目。

  闭眼单脚站立测试平衡感存在较大难度,工作人员介绍,增加运动,平衡感也会有所增加。相对来说,在平衡感的测定上,老人不如年轻人,年轻人中男性不如女性。

  骨密度测试和人体成分分析是很多人关注的检测项目,人往机器上一站,两手握住机械上的手柄,身体的脂肪状况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记者体验下来,最累的检测是台阶检测,这是用于测试心肺功能适应水平的。

  工作人员介绍,普通体检检查的是一个人有没有疾病,而体质监测检查的是一个人的体质如何,可以当场拿到结果,其中还包含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开出的运动处方和饮食建议。

  据了解,今年的国民体质监测,我县分配到了1000多个名额,接受监测人群年龄在20-69周岁,监测项目共14项,满分为100分。最终监测的数据将提供给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今后制订全民健身方案提供依据。预计,整个监测工作年底结束。想要参与监测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预约,热线电话:84112771。不过,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的,不能参加监测,否则可能发生危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于君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