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穿越”的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2016年11月23日 14:41:28 嘉善新闻网
  

  说起网约车,最近,县运管所稽查大队查获了一件奇怪的案子。11月16日,执法队员在县城世纪大道检查中发现,有一辆宝骏汽车利用滴滴软件,涉嫌从事非法营运,于是就把车扣了,驾驶员带回去调查。调查中,这位姓刘的驾驶员听说要罚款,就说大家稍微等等,明天再来处理,到了第二天,他来接受处理,结果拿出了一张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而且审批时间是今年8月份,但是大家都知道,对网约车相关规定是今年11月1日的事。那么,这张证件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当天,执法队员拿到这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也有点吃不准,因为,据他们了解,目前嘉兴市没有发过这样的证照。县公路运管所稽查副大队长瞿经纬说,自己仔细查看,发证日期是8月19日,第一个念头就是8月19日网约车还没有合法化,所以很有可能是伪造的,然后直接咨询了市局,市局很明确地告之,嘉兴还没有实施。

  从外包装上看,这本“资格证“与目前运管部门所发的资格证几乎一模一样,里面的内容也很详尽,从学习培训记录,到诚信考核记录,再到违章记录,应有尽有。驾驶员刘某说,自己是在平湖培训的,年初报名的,后来暂住证过期了,等到暂住证拿出来后来又去培训的。

  县公路运管所稽查副大队长瞿经纬说,虽然驾驶员讲起来有板有眼,但执法人员一眼就看出问题来了。这本所谓的资格证每一项记录上落款都盖有各职能部门的图章,但这个图章一看就是假的。在派出所,这位姓刘的驾驶员最终承认,这个证件是花了200元钱买来的。

  瞿经纬说,根据相关规定,非法营运,要处罚1~5万元,涉嫌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依照相关规定,把人移交给了公安机关。

  编后话:自认为聪明,想弄本假证蒙混过关,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这个教训够深刻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黄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