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忘关煤气起火 两人奋力扑救要点赞
 2016年11月23日 14:41:28 嘉善新闻网
  

  昨天,天凝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收到了杨庙社区居民吴富荣送来的一面写有“为民除灾爱的奉献、救灾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这面锦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吴富荣对执法中队协管员周建斌在他们家煤气罐着火的危急关头,冒着生命危险,挺身扑救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在杨庙社区安定路上,吴富荣有一套沿街三楼的房子出租给了一户新居民,今年10月25日11点左右,租户在家做饭,有事外出竟然忘了关煤气,没一会儿功夫,厨房就起火了。住在楼下隔壁的杨林华发现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警,此时,天凝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协管员周建斌恰好在附近巡逻。杨林华马上拖着他来到三楼时,看到房门紧锁,而此时,浓重的烟雾已经钻出来了,于是,周建斌果断采取措施,把门踹开,浇水灭火,20分钟后,火灭了,把煤气瓶搬到外面。到此时,周建斌和杨林华才有点后怕,如果当时煤气瓶真的着火了,后果不堪设想,不过两个人都说,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就一心要把火扑灭。

  编后话:真的是多亏了周建斌和杨林华,为他们点赞!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用气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因为一时大意酿成大祸。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张凯毓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