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停车难,绿化能否变车位?
 2016年11月24日 16:24:30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亭桥路嘉河花苑小区的居民董先生反映,由于小区内部空间不大,居民的车子很多,导致车辆停放问题多多,尤其是每天早晚上下班,小区里十分拥堵,对此,董先生提出,能否也像县城几个正在进行综合整治的小区一样,把部分绿化改为停车位呢?

  带着董先生的问题,记者来到嘉河花苑小区。尽管是上班时间,但是小区内依然有很多车辆靠着道路停放。由于小区的道路较窄,路边停放车辆后,只能勉强够一辆车通过。在董先生反映的围墙处记者看到,这里的确有一片绿化,长数十米。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由于嘉河花苑小区道路较窄,车位少车辆多,现在小区的车位停不下100辆,但业主有总共300多辆车,业主们经常会因车辆的停放问题产生矛盾。

  对于董先生所说的把小区的绿化改成停车位的设想,物业方面表示,这样确实可以增加10多个车位,但对于缓解小区停车难依旧是杯水车薪。想要解决业主的停车难问题,就必定要大面积地减少绿化面积,为此,他们也曾询问过小区业主,尽管大部分业主表示同意,但也有小部分业主不愿意。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所在的南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嘉河花苑建于2002年,但凡2000年之后建造的小区,如果需要动用绿化改造车位的,都需要小区业委会同意。由业主委员会出面召开全体业主会议,征求业主意见,社区可以协助。 而嘉河花苑目前没有业委会,那么,如果小区没有业委会该怎么办呢?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县住建局物管办,得到的答复是,整个小区的绿化改造会涉及到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小区的全体业主,一部分是改造地附近的业主,也就是直接利害人。业委会征求全体业主意见,最主要的是直接利害人,要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通过,可以改造,如果没有业委会,由社区出面,征求业主意见,直接利害人全体业主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可以改造。

  编后话:这样看来,像嘉河花苑这样没有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如果想进行综合整治、增设车位的话,要么就是赶紧成立业委会,由业委会出面征求业主的意见;要么就由社区出面,征求业主的意见,毕竟改不改还得由大家说了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