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洋桥村童云飞家庭 挤出时间来玩的“兴趣”
 2016年11月29日 09:58:42 嘉善新闻网
  

  大门外两棵高大的五针松相迎,围墙内外鲜花一年四季盛开。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云镇洋桥村西云小区51岁的童云飞家中,感受到冬日里的浓浓暖意。这份暖意来自院子的五彩缤纷。酒红色的菊花、粉色的月季、碧绿的幸福树、含苞待放的茶梅……菊花一簇簇,茶梅一棵棵,红叶石楠绿中带红,常绿五针松苍劲有力,此时进入童云飞院子的感觉,与冬日的萧条无关,给人一种进入一座温馨小花园的感觉。

  由于白天童云飞上班,他的妻子带领记者参观了庭院,并向记者饶有兴致地一一介绍花草树木。“我经常说他‘花痴’。”对于丈夫的喜好,妻子不反对也不支持,不过她还是最大受益者,认识了不少花草的名字,对盛放的鲜花也有一种喜悦之情。“这些太阳花是他从公路边捡来的,种了很多很多,夏秋天开五颜六色的花,非常好看。这棵开小花的也很好看,会开出不同颜色的花,别人家已经开了,我们的还没开出来。”她说。

  3年前,童云飞搬进新家,为了去除家中的甲醛特意买了一些绿植,从此便迷上了养花。院子里两条长长的“空中”花坛就是他通过多个晚上的时间亲手制作而成的。花坛采用木质板制作而成,加装的铁皮确保了花坛的密封性,保证泥土不流失。围墙之外的花坛也是他的“杰作”,由于底部由水泥砌筑,童云飞特意开了几个排水口。

  由于上班的缘故,童云飞白天无暇照顾他的花花草草,照顾它们只能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浇水、除草、施肥、修剪枝叶,所有事情都由他一人完成。可以说,他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他的兴趣之上。都说养花怡人,童云飞在这几年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对周边邻居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开始看别人家种的好看,就买了一些种种。单位好几个同事也喜欢种花,大家在一起交流交流,还是蛮开心的。”童云飞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刘赟俞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