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居民家中突发火灾 巡逻城管和楼下邻居挺身而出
 2016年11月30日 10:49:49 嘉善新闻网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的房子肯定是保不住了啊!”近日,天凝镇杨庙社区居民吴富荣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凝中队协管员周建斌送去了一面印有“为民除灾爱的奉献救灾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这面锦旗背后,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周建斌等人在吴富荣家房子着火、煤气瓶险些爆炸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英勇救火,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事故发生。

  吴富荣在杨庙社区安定路上有一处沿街三楼的房子出租给了一户外地租户。10月25日中午11时左右,租户原本在家煮东西,临时有事外出,走时竟忘了关煤气,没一会工夫,厨房起火冒烟了。住在楼下的杨林华发现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警,此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凝中队的协管员周建斌也恰好在附近巡逻。

  “那时我刚好巡逻经过那,看到有很多人围在那里,楼上已经在冒烟了。”周建斌说,当时,杨林华看到他后,立马拉上他一道上楼查看情况。上去后,发现房门是锁住的,两人当机立断,将房门踹开,进屋后发现满屋子都是浓烟,整个厨房已经全部烧着了,贴在墙壁上的瓷砖已经烧得起翘脱落,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更为危险的是,厨房内的煤气瓶也已烧得发烫,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面对这一情况,两人没有退缩,一人负责接水,一人负责泼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水泼到煤气瓶上时,冒出阵阵白色的水汽,情况十分危急,所幸20分钟后,火势终于控制住了。灭火后,两人又把煤气瓶搬出了厨房,放到了客厅相对安全的位置。这时,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接手继续开展救火后续工作,直到此时,看着火灾后一地的狼藉,两人才有些害怕。“可能再烧十分钟,煤气瓶就会爆炸,但我们当时也顾不上考虑这些。”杨林华事后这样说道。周建斌也很感慨:“事后想想确实蛮害怕的,但既然我穿了这身制服,居民家里发生火灾,我肯定义不容辞要去救的。”

  “他们真的很厉害,那么危险,还敢冲进去救火,我们都很佩服他们。”“如果煤气瓶爆炸,楼上楼下的房子都要被炸到的,这里的房子还是沿街的,炸碎的窗户碎片飞溅到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受伤,多亏了他们挺身而出啊!”附近居民对两人英勇无畏的救火行为也赞不绝口。记者感言:危急关头,楼下邻居与巡逻城管挺身而出,让我们再一次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一股暖流,为他们英勇无畏的行为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市民,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火灾多发,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关闭煤气,定期做好检查,查看是否有煤气泄漏,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周文其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