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南门社区开展“以心烘焙爱满社区”手工系列活动
 2016年11月30日 10:49:49 嘉善新闻网
  

  11月27日下午,罗星街道残联、罗星街道双拥办、南门社区共建委员会和南门社区四方红色联盟共同举办了“手牵手共相助、以心烘焙爱满社区”手工系列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小区居民代表、小区楼道长和残疾人代表等近100人一起制作蛋挞、蛋糕等甜点。

  活动现场,来自培训机构的师傅们早早来到教室,和大家一起将准备好的原料分发给大家,志愿者们和大家一起边聊天边手工制作,现场欢声笑语,无限温馨。“刚才的蛋挞很不错啊,你对做这个‘雪媚娘’在行吗?”“我感觉这个皮有点难做,我试试看吧,等会我们一起做。”在手工制作活动中,大家充满了期待,随着香味弥漫,令人垂涎的小点心纷纷出炉,大家边品尝,边相互赞扬。

  在大家品尝的同时,社区邀请的星艺缘民间艺术团还带来了女声独唱、川剧绝活、肚皮舞等精彩演出。看着表演,在场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今天要感谢罗星街道残联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和社区的残疾人朋友一起做蛋糕,看文艺节目。”南门社区的残疾人胡善民说,自己虽然腿脚不便,但是热爱生活的他喜欢交朋友。“我在残联的帮助下,还学了其他手工,认识了不少朋友,蛋糕没做过,今天学习一下也挺好,大家平时聚在一起,也从来不会因为是残疾人而自卑,这样的温馨时刻更让我们感到与健康居民是一样的。”

  “选择教残疾人学烘焙也是根据他们的兴趣确定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认识、沟通与了解的平台,营造社区友好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还有共建单位和志愿者,他们都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利用自己的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配合社区为民办事,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蒋青说,免费教残疾人烘焙,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各种社区活动的开展,不但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还加强了邻里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