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物业撤走 环境卫生变差
 2016年12月01日 16:20:3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车站路中信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两年前他们小区物业撤走之后,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越来越差了。

  在中信花园小区,居民们说,小区物业撤走之后,不仅环境卫生变差了,而且树木也无人打理。原本这里有物业公司的,但两年前,由于经营困难撤出了小区。

  随后,我们来到小区所属的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小区物业已经撤走,但小区的日常保洁工作还是有人在维持的,此外,目前小区的绿化修剪工作是委托街道的物管站负责。

  采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对中信花园小区的环境卫生,他们也经常组织人员帮忙打扫,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最好是有物业公司来管。对于中信花园小区目前面临的情况,究竟该怎么办?我们也电话咨询了县住建局物管办。

  县住建局物管办:半数以上居民希望物业进驻 可向社区提出申请

  县住建局物管办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小区有业委会的,业委会可以征求多数业主意见后选聘物业,如果小区没有业委会的,所辖社区可以行使业委会的职责,业主如果都提出来,小区卫生环境差,可以向社区提出来,要求引进物业公司,社区可以上报给街道物管站。

  由于中信花园小区还没有成立业委会,为此,我们再次询问了小东门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也担忧,如果真的引进物业后,物业费是不是能收起来呢?

  编后话:一方面是居民希望引进物业公司,而另一方面,社区也担心,万一物业费收缴率不高,物业公司无法运营,怎么办?这里,我们也希望社区能牵个头,小区居民大家都好好商量一下,毕竟自己的小区,还得自己负起责任来,共同管理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黄凯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