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商户开车堵小区大门为哪般?
 2016年12月01日 16:20:37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一早,有市民在in嘉善APP上爆料,北大金城小区的门口有两辆车把门口堵上了,造成了拥堵,给上班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大金城小区时,堵住小区进出通道的车辆已经开走。根据附近市民和保安的说法,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这里确实有两辆面包车堵住了小区的大门,车主是小区门口附近一家汽修店的老板。记者也找到了这家汽修店,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汽修店老板娘向女士向记者承认了开车堵门的事实。

  向女士说,她一来店里就发现没电,一生气就把门口堵了。后来经过警方调解,物业给她家汽修店充了电费,她也就把堵门的车开走了。

  向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是做汽修生意的,2014年底入驻了北大金城小区,这两年,他们家用电都要靠张充值的电能卡到地下室的电表箱取电。由于电表箱是接在小区里的,所以充值要到物业那边代办,而物业公司现在却限制店里的充值,每次最多只给充值200元钱,现在一度电正好是1元,也就是说,一次只能刚好充值200度电。

  向女士说,他们是做汽修生意的,每天用掉200度电是很平常的事,天天要跑去物业充值非常麻烦。

  是不是这里所有的商铺都是这样被限制充值的呢?据附近商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次一千两千都可以充值的。

  物业:商户占道经营屡劝不改

  小区物业为什么要限制向女士家用电呢?记者又来到了北大金城物业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告诉记者,对向女士家限制用电确有其事。向女士家经营汽修生意,将许多物件堆到了店外的路面上,占道经营,他们进行过多次劝导,并且向女士也签过许多保证书,但是占道经营的情况却一直反复出现。

  随后,记者也把向女士占道经营的问题反映给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中心,执法队员也到现场取证。

  记者也向国家电网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电网供电是与物业签的协议,将电卖给物业后怎样分配是物业方面的事。至于向女士咨询想安装独立电表的问题,具体情况可以致电国家电网进行咨询。

  编后话:用车堵在小区门口寻求解决矛盾有些欠妥,这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出行,而小区物业采取停电的方式处理问题,最后反而激发矛盾,这也不可取,比如物业在处理向女士占道经营的问题上,可以寻求相关的职能部门的帮助,共同来做工作,避免矛盾激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