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晚稻收购正当时 订单粮收购价出炉
 2016年12月02日 09:51:00 嘉善新闻网
  

  现已初冬时节,晚稻收购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几天,在干窑镇范东粮油果蔬专业合作社,4台烘干机正开足马力24小时烘干稻谷。工作人员说,这4台烘干机不仅要负责合作社的晚稻烘干工作,同时还要帮助周边农户进行晚稻烘干。根据具体的天气情况和烘干进度,农户们也会通过预约的方式,分批进行。今年,范东粮油果蔬专业合作社预计完成1000多吨晚稻的烘干工作,之后开始收购工作。

  近日,记者从县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我县订单晚稻收购指导价已出台,按照国家优质粳稻谷标准,基准价为每公斤3.1元,价外补贴(奖励)为每公斤0.24元,两项合计后,农户订单粮食价格为每公斤3.34元,与去年持平。据悉,今年,我县下达的订单粮计划为3万多吨,比去年增加8300吨。前期受天气影响,我县晚稻收割进度不快,较往年有所推迟。据县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订单粮食仍由粮食局下属的收储公司负责收购。针对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天气,县粮食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更好地服务种粮农户为出发点,提供了一系列服务。

  “最明显的就是收购点多。今年粮食部门在全县共设有晚稻收购点12个,县域506平方公里内每41平方公里就有一个收购点,收购点数量及单位面积上的收购点数量均列全市第一,大大方便了种粮农户就近售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收购人员也有所增加,在全县各收购点共安排收购人员141人,安排临时工作人员40人,并在收购工作开始前,对各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培训,促使收购人员能更好更有效率地服务好种粮农户。

  另外,我县分布在各个收购点的烘干机共有59台、输送机115套、固定除杂设备14台套、磅秤31台,在减少售粮农户劳动强度的同时,又提升了收购速度。同时,每个收购点落实专人联系种粮大户,提供上门验质,开展预约收购,做好预约烘干服务的对接工作,尽量减少排队时间。

  记者在各收购点看到,粮食部门加大了晚稻收购的政策宣传力度,不仅确保质价标准上榜、样品上台、结算方式上栏,还对收购流程、结算方法等,逐项向广大农民进行宣传和讲解,让粮农交售放心粮、明白粮。

  县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要求,各晚稻收购点工作人员还将在收购期间,做到早开门、晚关门,延长收购时间,不留隔夜粮,使农户随到随收。为解决种粮农户潮谷处理难问题,县粮食局还提供了烘干设备,为订单农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代烘干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鲍引欢 周杰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