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缘来你在这里" 嘉善县残疾人交友联谊会欢乐不断
 2016年12月05日 09:29:03 嘉善新闻网
  

  每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下午,“缘来你在这里”嘉善县残疾人交友联谊会在大云镇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据悉,这是县残联首次举办残疾人交友联谊会,通过活动让大家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各镇(街道)20多位青年残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场面热闹温馨。

  当天下午1时,“缘来你在这里”嘉善县残疾人交友联谊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联谊活动包括放映资料、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项目,考虑到残疾朋友的不同需求,主办方制作了不同颜色的数字身份牌,活动中还请来手语老师帮助听力有障碍的朋友沟通交流,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现场为残疾青年忙前忙后、牵线搭桥。

  据悉,在这次交友联谊会上,不少残疾人朋友在家人的鼓励声中大胆地自我介绍、表演才艺,进行游戏互动、真情告白,整个现场充满着浪漫与感动。在自我介绍环节,残疾青年踊跃上台,用朴实的言语介绍自己,描述对另一半的要求。残疾朋友身残志坚、多才多艺,有的演唱了歌曲,有的展示了精湛的书法技艺,有的表演了诗朗诵。真挚动情的表演使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主办方为展示才艺的朋友送上了精美的礼品。随后,通过现场热身舞、击鼓传花、巧克力制作等一些小游戏,大家互相增进了解。

  今年30岁的沈炳言,由于视力有点障碍,平时接触的人不多。沈炳言说,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觉得很开心。沈炳言坦言,现实之中,作为残疾人想要有好的生活,确实很难。甚至,想要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都不易。这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政府部门多提供帮助,让残疾人朋友能跟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和学习。他很感谢县残联牵头举办了这次残疾人交友联谊会,从而让更多残疾人有机会结交朋友,甚至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在现场,一个个身着红衣的身影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可爱的慈善义工。陆佳平已经不记得做了多少次慈善义工,他告诉记者,自己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每次有助残活动都积极参与,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在与残疾人朋友交流过程中,我感受到全社会都需要增强助残意识,学会理解、尊重、关心、平等对待残疾人。”

  活动最后还评出了人气男女嘉宾,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县残联组宣部主任李阳表示,前期的调查工作发现,残疾人由于残疾影响,交友圈子相对比较狭窄,希望通过搭建这种平台,给残疾人一个自我展示、交友的机会。今后,他们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办各种残疾人就业培训,教会各类残疾人掌握力所能及的就业技能,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来帮助残疾人提高自身能力,广泛参与社会生活,组织残疾青年交友活动,真心实意帮助残疾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