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东方红村孙丽萍家庭 从上海搬回来的"爱花夫妇"
 2016年12月05日 09:29:03 嘉善新闻网
  

 

  姹紫嫣红的菊花,青翠欲滴的滴水观音,茂盛葱翠的文竹……近日,在天凝镇东方红村小斗浜的孙丽萍及孙凤祥夫妇家中,摆在家门口台阶上的100余盆花卉在冬日暖阳下争奇斗艳,将这个农家小院衬托得格外美丽。

  孙丽萍今年60岁,孙凤祥今年63岁,夫妇两人原先在上海松江区九亭镇、泗泾镇等地经营旅馆生意,持续了十多年,直到今年2月,考虑到年事已高,旅馆租约也到期了,两人结束了旅馆生意,回到了土生土长的东方红村,一来是为了在家养老,二来是照顾儿孙。“原先经营旅馆时,我们老两口尤其是我老伴,特别喜欢种植花花草草,除了在旅馆吧台上摆放花卉外,在旅馆的每间房间也会摆上一盆花卉,顾客们对这些花卉也很喜爱,经常会跟我们讨小苗去种,我们也很乐意给他们。”

  今年年初,两夫妇从上海搬回嘉善,由于携带不便,他们把大部分花卉送给了旅馆周边的左邻右舍,只把少数几株心爱的盆景和花卉小苗带了回来,重新用小盆繁育。除此之外,他们回到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房前屋后的杂物、杂草做了清理。“由于常年在外,房前屋后确实蛮杂乱的,清理之后,就干净多了。”清理之后,两人就开始一门心思培育花卉。两个儿子也很支持他们种花,常在网上“淘”各类花籽、花盆给他们,慢慢地,越种越多,这才有了现在的规模。两夫妇对这些花卉照顾得很用心,100多盆花卉上几乎找不到一片发黄的叶片,每盆花卉的泥土都很松软,看得出是经常更换的,虽是初冬时节,早晚温差较大,但这些花卉丝毫看不出有冻伤的痕迹……“我们每天晚上都要把这些花卉搬到房间里,等到了白天,再搬出来,每次搬都要花上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孙丽萍这样说道,不过,在他们看来,虽然辛苦,但乐在其中。“我们就当做锻炼身体,挺开心的。”如此多的花卉,也吸引了左邻右舍的目光,在两夫妇的带动下,邻居也开始种植各类花卉,一处处姹紫嫣红“绽放”在了东方红村小斗浜的角角落落。

  今年以来,东方红村轰轰烈烈的“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也延伸到了小斗浜的家家户户。“村干部经常主动上门动员我们村民继续做好房前屋后的保洁工作,鼓励我们多多种植花卉、绿化,争创星级‘美丽庭院’户,所以我们夫妇种花的热情就更足了!”孙丽萍这样说道,今年上半年,孙丽萍家庭不负众望,被村里评为了二星级“美丽庭院”户,如今,这一星级标识牌就张贴在家门口的墙上,看上去格外醒目。“能被评到,是一项荣誉,我们觉得挺自豪的,今后,我们会种植更多花卉,让我家的农家庭院更加美丽,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