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志愿服务 与善同行 我县开展冬日暖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12月05日 09:43:13 嘉善新闻网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3日,我县在“善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志愿服务与善同行”广场志愿服务,以此进一步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传播文明理念,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嘉善”建设。

  该活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魏塘街道、罗星街道联合举办。当天,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分别在我县“善文化”主题公园主场和恒利广场分场举办“冬日暖阳与爱同行”广场志愿服务,包括义诊、配钥匙、小家电维修、假币识别、免费贴膜、人才招聘、办理公共自行车卡、法律咨询、推拿、口腔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

  “一元钱一本,有需要的来看看呀。”上午9时半,在广场志愿服务不远处,杜鹃小学三年级的胡翔跟班级里另外两位同学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他们将自己的玩具、书籍拿出来义卖。当天,“冬日暖阳奉献爱心”广场义卖活动迎来了杜鹃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近百名学生摆摊义卖(图1)。此外,还有雨露空间果品有限公司、淼淼花艺、美丽家蛋糕等爱心商家也开展了义卖活动,当天义卖募得近6500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这两所学校,用于对贫困生的资助。

  此外,我县还举行“冬日暖阳文明出行”骑行活动(图2)。55名志愿者绕城骑行一圈,宣传弘扬“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文明出行”的理念。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主流价值引领创建,用道德风尚培育文明,用志愿服务提升温暖,坚持把价值引领、风尚培育、志愿服务贯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12月2日,为进一步深化在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五水共治·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县妇联联合县治水办、县住建局,共同举办“治水娘子军”酵素治河活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美丽酵主”巾帼志愿者代表及“治水娘子军”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在县东城河公园巡河提取水样测量水质,向河道投放酵素(图3),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酵素制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