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村民:希望村里浇筑水泥路到户
 2016年12月05日 15:09:1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5日讯  西塘镇翠南村村民孔女士反映,村里最近两年都帮村民浇筑水泥路到户了,唯独她家还没有享受到这一“福利”。

  孔女士的家靠近村道边上的一处竹园,我们通过一条一米多宽的泥路来到了她家,家门前的场地上以及路边堆放着很多废品垃圾,她说,这些垃圾都是她自己收来放在这里的。孔女士说,在她家东南方向几十米处还有一处房屋,是她从别人手里买来的,那处房屋门前有一块场地空着,这块场地是她打算用来晒稻谷用的,自己共有18亩田,有大约1万多公斤的稻谷要收,现在快要收稻谷了,可唯一通往两处房子之间的这条路太窄,不到两米宽,没人过来把这段路整体浇筑成水泥路,因此,她想要开电瓶三轮车从外面装运稻谷到那处房屋门前的场地上晒就很不方便。

  孔女士说,从进入她家的入口处到她买的另一处房子门前的场地之间的这条路一共大约有80多米长,中间有部分路段她自己用水泥板临时填了一下,但不太平整。最近,她看到附近村民家门前通到村道上的路都已经由村里帮忙浇筑成了崭新的水泥路,宽度都在2.5米左右,她希望从进入她家的入口处到她买的另一处房子门前的场地之间的这条路也能让村里帮忙浇筑成水泥路。

 

  村委会:按规定只能浇筑部分道路

  我们也来到翠南村村委会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表示,村里两年前开始免费对所有从村民家通到村道之间的道路浇筑硬化,宽度标准为2.5米,超过部分由村民自费。按照村里的规定,只允许帮她把从她的自住房屋到北面村道之间的这段20多米长的泥路浇筑成水泥路。另外一处房子是她买来的,是她自己交易的,村里不认可。

 

  村委会:门前场地前要清理干净

  这位负责人也说到,孔女士家门前的场地上堆放了很多废品,村里跟她提过很多次,让她把废品清理干净,以便工人过来浇筑路面,但她一直不肯。场地那么臭,工人不高兴过来做路。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整个村里基本上就剩她一户人家还没有浇筑好水泥路,为此,他们也多次上门做过工作。接下去,对浇筑路面的事宜他们会继续派人上门进行沟通协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黄凯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