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七旬老人热衷剪纸 传播环保理念
 2016年12月06日 15:41:18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6日讯  在天凝镇杨庙村有一位七旬老人卢忠熙,非常热衷剪纸,而且卢老剪纸都是利用废旧的包装,挂历等物品。最近,他把自己的50多幅剪纸作品装上画框,在杨庙小学展出,同时也传递了自己的环保理念。

  在杨庙小学二楼图书馆边上的“书吧”区,卢忠熙正在给学生们讲解自己的剪纸作品。为了传递这些作品背后的意义。在“书吧”区,卢忠熙把自己创作的50多幅剪纸工艺品按照不同题材归类,整齐地摆放在书柜及地面上,有挂历制成的寓意吉祥的百花盛放图,有各类包装盒制成的骏马图,有香烟盒裁剪成的不同色彩的“福”字剪纸等等。

  卢忠熙说,这些精美的包装盒挂历扔掉很可惜,他就把上面的图案剪下来再经过拼接黏贴就变成了一个有故事的艺术作品,可以放在家里当作装饰品。

  杨庙小学副校长严俊表示,他们得知卢忠熙想把环保理念传播出去的心愿后,就主动与老人取得了联系,并选取他的部分作品到学校展出。学校还打算今后邀请老人不定期来学校给学生们“上课”。

  卢忠熙今年已经76岁了,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重视环保、践行环保。

  编后话:真的是老有所乐,自己的爱好不仅为生活添彩,也能影响到他人,传递环保理念,向您学习!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