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调皮娃玩“躲猫猫”反锁屋内怎么办?大人沉着应对是关键
 2016年12月08日 13:50:11 嘉善新闻网
  

  对大部分家长来说,家有熊孩子那叫一个头痛。12月6日晚,家住魏塘街道丁香花园的胡女士1岁半的儿子跟大人玩“躲猫猫”游戏,结果把自己反锁在屋内,糟糕的是锁芯坏了外面无法开门,令家人着急万分。怎么办?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接到胡女士的求助电话后,在极其危险的情况下破窗而入,救出了孩子。

  孩子惹出麻烦

  反锁在屋内

  胡女士说,这段时间来,儿子迷上了“躲猫猫”游戏,经常让大人躲在窗帘后面。这天晚上,他把奶奶“赶出”房门后又关门反锁,虽说这是他无意识的行为,却把自己推向了危险的境地。因为锁芯坏了,钥匙怎么打也打不开。

  没过多久,房间内传出了孩子的哭声。听到哭声的爷爷奶奶着急得双腿发软,打电话给值班的儿子却一直联系不上。着急的奶奶瞬间冷静下来,跑到阳台上探出身子透过窗户查看小孩的一举一动。“宝宝不要怕,奶奶在这里,你看到奶奶了吗?宝宝很乖的,等奶奶开门进来……”无论奶奶怎么安慰,小孩还是一个劲地哭。与此同时,胡女士从手机里翻出小区物业保安的电话进行求助。随后,她又拨打了110。

  他人勇敢举动

  小孩被救出安然无恙

  小区保安张一才和物业公司蔡经理当时正在小区内催缴物业费,接到电话后他们马上飞奔到胡女士的家中。张一才试图教她的儿子自己开门,却都是徒劳。无奈之下,他决定破窗而入。

  胡女士家在三楼,阳台和窗户挨得较近,但要从阳台进入装有防盗窗的房间难度不小,加上晚上一片漆黑,危险重重。为了尽快救出儿子,胡女士和家人协助张一才打开窗户,并由身材瘦小的蔡经理进入房间去开门。在小蔡抱着哭成泪人的儿子走出房间的一刹那,胡女士一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儿子在房间里的25分钟,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担心,害怕他玩电源插头,怕他弄翻杯子里的水,又或者发生我们想不到的事情……”一段有惊无险的经历后,胡女士决定再也不能让儿子“任性”了。“非常谢谢他们,非常的感动。”胡女士激动地说。

  面对记者的采访,张一才说这件事不值一提,认为能够帮业主解决问题就好,如果解决不了,他也会想办法直至救出小孩为止。

  孩子被关屋内

  家长怎么办

  无独有偶,罗星街道永福花园的吴先生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一天下午,吴先生想要出门买东西,便叮嘱6岁的儿子不要随便开门,他很快会回家。然而,吴先生买好东西后发现钥匙忘拿了,怎么按门铃儿子都没有反应。大约5分钟过后,吴先生拨打119求助。最终消防官兵进门后发现孩子正在呼呼大睡,吴先生这才知道只是虚惊一场。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孩子被锁屋内进而求助消防部门的事情时有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小到几个月大的婴儿,大到十几岁的儿童,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都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而且一旦出现房门反锁情况,容易让孩子产生恐慌心理,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容易出现爬窗、爬阳台等危险行为。如果孩子在家不当用电或玩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家长一旦遇到孩子被反锁室内的情况,千万不能紧张,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孩子平时喜欢做的事情稳住他,防止其恐慌闹腾,并及时想办法或向他人求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赵欢萍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