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学生在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6年12月08日 13:50:11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组织指导,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杨浦区教育局主办,上海院士风采馆、上海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沪东分院等承办的第七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创智天地园区隆重举行。我县干窑中学、俞汇小学2个项目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分获特等奖和最具人气表演奖。

  当天,两所学校9名参赛师生在县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了第七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的终评展评。通过前两轮的评选,入围学生的98个项目分7组进行展评。干窑中学创意小组采取PPT+情景剧解说的方式进行展示,主要讲述一位女儿发明了一个盲文阅读器,交予盲人母亲使用的故事。而俞汇小学的创意小组利用小品向大家展示软磁片数据线在生活中带来的便利。

  终评活动结束后,俞汇小学冉鸿葳同学的《软磁片数据线》在成为7个最佳创意表演项目之一后,在全场专家、师生的投票下,夺得了全场唯一的最具人气表演奖,干窑中学沈心兰和姚心仪同学的《便携盒状式盲文阅读器》入围特等奖候选,通过老师深入到位的点评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后,她们的课题创意更加独特和巧妙,研究设计更加完善和科学,并在现场特等奖候选展示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得奖。

  据悉,这是我县首次在“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中获得特等奖,也是“赛复创智杯”首个外县(除上海市区)拿到特等奖的项目,县教育局青少年科技协会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罗建超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