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转账新规首日 我县一银行成功拦截被骗钱款
 2016年12月08日 15:07:09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2月8日讯  为了防止和打击电信诈骗,近日,央行发布通知,从12月1日起,自动柜员机转账交易将延迟到24小时到帐。这一措施执行第一天,我县农商银行木雕城分理处就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钱款,帮客户挽回了损失。

  12月1日上午9点多,市民罗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他的一名员工,向他讨要工资。因为手底下确实有这样一名员工,罗先生就直接按对方电话里提供的账号通过ATM机跨行转账了8000元。可不久后,这个陌生电话又来电了,对方说并没有收到这笔汇款。罗先生只好去了一趟营业厅咨询情况。

  期间,在和银行柜员的交谈中,罗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想不通那名“员工”为什么会用陌生的号码给自己打电话,于是怀疑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银行柜台工作人员胡煜说,按照以往,汇款后对方马上能收到汇款,但12月1日这天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实施的第一天,个人账户在自动柜员机上的汇款将延迟24小时才能到对方账户。他们立即帮罗先生办理了转账撤销业务,及时挽回了罗先生8000元的损失。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在涉及金钱交易时一定要谨慎。如果意识到上当受骗,可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或者到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转账。对于需要转账资金实时到账的客户,还是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实现汇款实时到账,确保客户的便利性不受影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