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居民向魏塘人力社保所赠送锦旗
 2016年12月09日 11:21:44 嘉善新闻网
  

  12月5日上午,老家在四川省仁寿县龙马镇的新居民宋先生来到魏塘街道人力社保所,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大红锦旗交到了该所劳动仲裁员王灿明手中,感谢该所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今年6月13日上午9时左右,在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上班的女工吕某(宋先生妻子)感到身体不适,并逐渐加重。下午4时左右,同事将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吕某送回家;其随即又被家人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吕某出生于1976年,时值壮年的她骤然离世,让其家人陷入了巨大悲伤之中。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对其是否属于工伤死亡的认定不一致,吕某的家属和厂方产生了分歧。无奈之下,吕某的家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魏塘街道人力社保所(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求助。

  调解员王灿明十分同情吕某一家的遭遇,他一方面向上级反映情况,一方面和该家居公司进行沟通。经协调,县人力社保局工伤科专门派人到该公司调取监控录像,厂方也给予了大力配合。录像证实吕某在被同事送回家前已经十分虚弱,县人力社保局对此在会议上进行了集体研究,认定其属于劳动法律规定的工伤范围。

  由于厂方事先给吕某购买了工伤保险,吕家人得到了工伤保险基金所给付的赔偿金65万元;公司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补偿吕家人10.4万余元;两项合计75万余元。吕某的丈夫宋先生在领到工伤赔偿款时,为街道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及时办案所感动,于是发生了上面感人的一幕。宋先生说,亲人突然离世后,女儿一直情绪低落,丈母娘也生病入院。握着小王的手,宋先生百感交集,不住感谢:“在已经感到快要崩溃的时候,多亏了政府和街道的热心好干部,才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

  魏塘街道人力社保所及其成立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在工作中坚持深入基层解决矛盾纠纷,多渠道、多角度,耐心调解疏导,在解决劳动争议案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街道劳动关系的和谐,为服务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起着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调解委员会已处置欠薪、经济补偿金等各类劳资纠纷38起,涉及人数240人,涉及金额1431131元;进入法律援助1起,涉及工人89人,涉及金额370165元;受理调处简易工伤86起;调处工伤案件40起,涉及金额3092251元,涉及人数80人,调解结案率达100%。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袁越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