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恭喜你“中奖”了 实际上是诈骗
 2016年12月12日 16:02:41 嘉善新闻网
  

  姚庄派出所民警近日通过网上搜索发现,一家注册为泽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多部电话,连续几天在我县好几个地方有大量通话记录,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是在实施诈骗活动。12月6日,民警联系了上海警方,来到这家公司所在的上海闵行区进行蹲守抓捕。

  姚庄派出所副所长还永青介绍,警方进门的时候,所有的话务员还在打电话,整个氛围是闹哄哄的,有19个人集中在一个7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打电话

  经过警方调查,这个诈骗团伙共有19个人,管事的头头姓储,今年27岁,安徽人,还有一个凡某,今年25岁,山东人,其他17个话务员都是清一色年轻男女,平均年龄20岁左右,最小的还不到18岁。

  储某说,今年6月,自己和朋友在上海一起合伙开了这家电子商务公司。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谎称是聚友收藏中心的,因公司成立十一周年庆活动,电话对方被抽中奖了,可以免费获得一个豪华大礼包,但需要货到后支付99元给快递员。

  还永青说,诈骗公司会以质检费和保驾护航费形式来获取被害人的信任,这个钱交给快递员和快递公司后再转给公司,就是犯罪所得。

  公司成立后经营没多久,合伙人觉得利润不大就撤了。之后,一直是他和朋友凡某在经营。

  储某说,他们打电话有一套专门的话术以及电话号码单,是在一个微信群里买来的,而价格4000多元的豪华礼包,其实成本非常低,成本价在十元左右。

  储某说,这17位话务员都是在招聘网站招的销售员,主要就是负责打电话,从上午9点打到晚上6点半,每人每月底薪3000元,每天快递进出100多份到200多份。储某说,在他们打电话的过程中,发现年轻人一般都不会相信,很多就算把东西邮寄过去了退货率也很高。所以后来他们的诈骗对象基本都是以老年人为主。

  还永青告诉记者,中老年人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对新事物了解不是很多,轻信可以免费获得礼包,被害人觉得虽然交了99元,但是获得了东西,还是有价值的。

  民警调查发现,以储某和凡某为首的这个诈骗团伙在嘉善、安徽、山东等多地都通过电话实施过诈骗,涉案金额超过200万元,被害人数达二万人以上。

  因此,民警也提醒大家,不要贪一时便宜轻易上当。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多问身边人,实在自己不能确信,时跟公安机关联系。

  目前,包括储某和凡某在内的19人都被我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编后话:希望这件事能给储某一个教训,以后不要再做违法犯罪的事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钟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