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不忘初心,让民宿更具温度
 2016年12月14日 09:18:21 嘉善新闻网
  

  一场思维的碰撞,一次个性的探讨,一场初心的追寻,12月12日,由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浙报传媒主办,浙报旅游全媒体中心、度假客承办的2016全球百家民宿主创意经营分享大会在西塘古镇拉开帷幕。通过初心民宿地图、全球民宿西塘开放日、初心民宿基地的发布,民宿主圆桌论坛的开展,让民宿主在共享和发展中收获未来。

  西塘设立首个民宿主开放日

  向“民宿追梦者”敞开门扉

  西塘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自1999年石皮弄第一家民宿开张,到2008年民宿过百家,到现在民宿超千家,这些民宿是古镇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西塘镇党委副书记、西塘镇镇长、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管理委员会主任沈旭东说:“西塘民宿,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张床位、一间房子,更多的是江南文化的传承、多元文化的交融,它生动地演绎着‘把我的家给你住’的理念。”

  全球百家民宿主创意经营分享大会上,包含40多家民宿的西塘初心民宿地图和涵盖了亚洲、欧洲多个国家的世界初心民宿地图正式揭晓。“西塘民宿让游客在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亲身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的乡间生活情趣,它的初心就是生活。”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怀红霞这样总结西塘民宿的初心。为了展现全球民宿初心,西塘初心民宿基地正式成立。在基地里,民宿主们通过小物件展示着自己的故事,诉说着自家民宿背后的小情怀。西塘民宿协会的印章也陈列在其中,游客可以自己动手把印章盖在明信片上,把西塘的民宿情怀带回家。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管委会副主任、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丰代表西塘古镇揭晓,每年的12月12日被定为全球民宿主西塘开放日。这一天,西塘将成为民宿主们的聚集地,全球民宿主们只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到游客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免费进景区。开放日的推出,有利于推动西塘民宿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千年古镇碰撞精英智慧

  民宿大咖共话民宿初心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我国大陆已经拥有了超过3万家客栈民宿,丽江、大理、嘉兴等旅游城市都是民宿发展的前沿阵地。在西塘,有着一群追逐梦想的民宿主人,不断寻找着繁华世界里的民宿本真。在全球百家民宿主创意经营分享大会上,多位民宿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以生动具体的案例,为西塘民宿主们开启了“初心课堂”。

  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台湾清境观光协会创会长施武忠以清境农场的打造为例,把民宿经济作为一种“幸福经济”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诠释;亚太休闲智库执行长、管理学博士郑敏庆用“吸引力法则”讨论民宿与游客之间的关系;临安一山九舍度假村总经理姚垚借力传统文化,将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融入民宿中,打造出了一片返璞归真的纯净天地;日本逸品店義風堂民宿主袴田芳与大家分享她的民宿——枇杷物语。智慧和智慧的碰撞,让民宿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成为了一门艺术。在专家们的字里行间,心怀梦想的民宿主们对民宿“本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不忘初心回归本真

  展现质朴民宿情怀

  在聆听了各路专家和大咖的经验思路分享后,与会的各民宿主都深受启发,在随后的圆桌分享会上,他们针对自己的民宿以“我的民宿叫做你家”为主题,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探究民宿最本真的理念和含义,提炼“不忘初心回归本真”的质朴民宿精神。

  民宿让旅途充满温度,共享让距离就此缩短,蔚然流行的民宿传达着共享的理念,也是古镇西塘一道道人文风景,人们不仅分享房屋,还分享周边的风景、当地的文化,还有房东的兴趣、旅行者的经历,还有人与人未知的可能性。

  活动中,大家共同展望,相信未来的西塘会有更多有温度的民宿,让游客的旅途更加温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陈康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