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善的力量在传递 善风善行满嘉善
 2016年12月15日 11:18:39 嘉善新闻网
  
     2012年以来,我县深入培育打造“善文化”县域人文品牌,通过“善文化”的挖掘、宣传、教育和践行,全县上下向善行善蔚然成风,“满城荡漾善文化”局面初步形成。

  11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中,我县魏塘街道的高小茂夫妇进入候选行列,高小茂、高仁里两位老人,放弃舒适的退休生活,走上外出打工的艰辛路,用16年的时间为生意失败的儿子还清了48万元的债务,不为别的,只为诚信。

  像这样的善人善事,在嘉善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我县评选表彰了道德模范50人,感动嘉善善事20例。各条战线“最美人物”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县有涌现中国好人5例,浙江好人13人。

  对于嘉善大力弘扬的“善文化”来说,宝贵的乡贤资源就是取之不尽的“源头活水”。

  袁了凡是明朝万历初嘉兴府三名家之一。其著名的代表作《了凡四训》是善书中的经典之作。袁了凡所倡导的善文化在嘉善的时间长河里从未消失。

  作为善行文化的发源地,嘉善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大力弘扬慈善事业,并形成了以“孝亲”、“勇为”、“济人”为核心的善行现象。

  孝老敬亲的沈照琴,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的冯连奎,收养兔唇女孩的赵广同、嘉善新闻网的爱心志愿者团队、爱在善医志愿者、嘉善蓝天救援队等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互帮互助,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截至目前,嘉善县有注册志愿者60740人,志愿服务组织近500个。

  有了善的土壤,还要让善的花朵盛放。

  嘉善出台并实施了《了凡•善基金管理办法》,在县级层面成立嘉善“了凡•善基金”,善基金募集善款200多万元,先后以25万元奖励38个善人、21个善事团队。

  针对不同群体,嘉善分别排定各具特色的“善教育”活动,通过善文化、道德讲堂等方式开展宣讲;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弘扬核心价值观,拓展善文化的宣传渠道;把“善文化”引入公民道德实践,深入开展“邻里守望”、“微心愿认领”等群众性实践品牌活动。让善文化的种子生根发芽。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军说:善文化主要是通过四个方面来进一步提升,第一方面我们进一步加强善文化的基础的理论的研究,通过微散文、微电影、微文艺、微故事等微系列文艺创作,实现宣传弘扬的特色化,第三步我们将通过选述的身边的好人,扩大最美嘉善人的宣传力度,通过培育一些文艺的精品和力作,打造品牌的文艺活动。 在“善文化”这一强大精神内核的驱动下,以“善文化”为县域人文品牌的嘉善必将在“善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嘉善全面建设“物质富有、精神富有”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