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志愿者的暖心之举圆了她的心愿
 2016年12月15日 10:38:31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一大早,嘉善飞扬救援中心的8名志愿者来到天凝镇天凝村的戴利华家,当起了“泥水小工”。虽然室外寒风劲吹,志愿者的心里却无比温暖:“能早一天建好卫生间,他们就可以早一天用到水龙头里的热水了!”志愿者的暖心之举,正好也圆了戴利华多年的一个心愿。

  寒风中的红马甲

  和水泥、搬砖头、拆窗户、铲墙灰……昨天7时30分,冯晓峰等几名志愿者一来到戴利华家就忙碌起来。为了顺利完成当日的计划,4名女性志愿者也主动加入了“搬砖”队伍。

  从来没做过此类活的冯晓峰,拿起工具和水泥的样子却是有模有样。“今天降温,但衣服穿得不多,现在已经出汗了。”冯晓峰说。另外一边,志愿者则互相关照着:“不要一次搬这么多砖,少搬一点好了。”“没事的。”在两名泥水工的带领下志愿者分工合作,卫生间的轮廓很快就出来了。望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即将成型的卫生间,戴利华心里同样也是热乎乎的。“非常感谢你们。”她一个人默念着。

  与飞扬结缘

  嘉善飞扬救援中心与戴利华的结缘缘于一次不经意的对话。志愿者芮春燕与戴利华家虽然只一河之隔,但因为很少回家的缘故,她也不清楚戴利华的情况。前不久,母亲告诉她戴利华生病的事,她和老公便以朋友的身份上门看望。“第一次见她时她躺在床上两个半月了,她和她爸爸一起生活,因为身体不好已经两年没去工作了,家里条件不好。”43岁的戴利华的家境之贫困远远超出了芮春燕的想象。当天,由她联系来的医生志愿者来到戴利华家中义诊,第二天志愿者就为戴利华配来了药品。

  戴利华没有想到卫生间的建造速度这么快。12月5日,在飞扬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到她家后的第二天,卫生间的管道铺设工作就启动了。随后,黄沙、砖头、水泥和太阳能热水器等先后送到她的家中。

  昨天,记者采访戴利华时,她身体好转一些能够站立行走了。十几年前,她的母亲过世,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一个沉重打击。从那一年始,她唯一的妹妹由亲戚抚养长大。如今妹妹已工作结婚,虽经常来探望,但给予这个家的照顾也只能用“杯水车薪”来形容。

  志愿者的力量

  芮春燕把大家商议建卫生间的事在微信朋友圈、初中同学QQ群里一发,瞬间就得到了朋友、同学的积极响应,最终飞扬救援中心志愿者捐助的4700元、初中同学捐助的3400元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1300元善款,全部用于戴利华新建卫生间。为了节省费用,他们请来了两名泥水工,其他小活全部由志愿者包揽。据了解,接下来,嘉善飞扬救援中心仍会对戴利华一家持续展开帮扶。

  今年6月嘉善飞扬救援中心成立,目前共有队员115名。“我们的团队名称里有‘救援’两个字,是想发挥团队里的特警、武警、退伍军人、医生等一些人的专业特长,培养一批专业的救援人员开展救援服务。我们整个团队以服务百姓为主,救援为辅,提供纯公益的服务。”嘉善飞扬救援中心大队长张海中说。据了解,该团队成立至今已在扶贫助残、爱心助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