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非机动车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
 2016年12月16日 16:42:04 嘉善新闻网
  

  最近有市民来电反映说,大街上很多电瓶车开起来速度很快,也不太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闯红灯的现象很多,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电瓶车属于非机动车,最近这几个月,县城街头也发生了多起因电瓶车闯红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我们也到县交警大队看到了几个事发监控视频,一起来看看电瓶车闯红灯究竟会有怎样的后果。

  事故一:12月2日,在县城世纪大道和嘉善大道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轿车由南向北开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电瓶三轮车闯红灯,由于前面还有车子在通行,轿车一时间避让不及,与电瓶车撞在了一起,导致电瓶三轮车翻车。

  事故二: 11月24日,在县城阳光西路和亭桥南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出租车由西向东开到路中间的时候,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电瓶车闯红灯,与出租车撞在了一起。

  事故三: 10月14日,在县城阳光路和子胥路的交叉路口,一辆电瓶车也是因为闯红灯,直接与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轿车撞在一起,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徐刚说,现在比较多的是电瓶车的事故,相对于机动车来说,他们接受的交通法规培训很少,在交通安全上存在一些盲目。提醒广大骑车人,遵守交通法规,在道路上行驶,安全还是要第一位,不能图快图方便。

  汽车随意变道,危险!

  采访中,交警方面也表示,除了非机动车闯红灯危险之外,平时在道路上也有很多机动车驾驶员随意地变道,这样的行为也同样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12月11日,县城世纪大道和环东南路交叉路口,一辆白色轿车由西往东行驶,原来在直行车道上开,但是在通过人行横道后,突然右转,这样一来,旁边同样直行车道的汽车就来不及避让撞上了。

  编后话:对于以上发生的这些车祸,我们也想说,电瓶车驾驶人闯红灯不要因“侥幸”而任性,别等到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再后悔。“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道理,驾车出行应时刻牢记这样的出行准则。而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各行其道,不随意变道也是最基本的素养。喜欢频繁变道、随意变道,从心理学角度讲,是一种浮躁心态的表现,是一种“急功近利”的性格使然,即使需要变道,也要在条件允许、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总之,不管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只要是在道路上行驶,就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这也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