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陈俐勤:洪溪村“好管家”
 2016年12月19日 10:32:53 嘉善新闻网
  

  “很荣幸被选为县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我一定不能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把百姓的呼声传递到党代会上去。”12月15日,天凝镇洪溪村党总支书记陈俐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03年9月,陈俐勤在村党支部无候选人选举中以高票当选为洪溪村第一位女支部书记。作为洪溪村的当家人,她创立重大村务公决制,变“为民做主”为“由民做主”,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开展文体活动,把一个“贫困的上访村”建设成为经济富裕、精神富有的“小康和谐村”,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嘉善县“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最美村官”等诸多荣誉称号,并光荣地当选为第十二、十三届嘉善县党代表。

  采访当天,陈俐勤正好要去洪溪村4社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路过洪兴路和人民路交叉口时,村民倪美珍见到陈俐勤就大倒苦水:“别看现在乱停的大型车子不多,到了晚上这里转弯口都停了车,停到黄线这里了,实在太危险了。”听了倪美珍的话,陈俐勤说:“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手机里拍了很多照片,有一次为了让他们不要停,我还跟他们吵起来了。”

  陈俐勤说,洪兴路和人民路上的大型车辆乱停车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以及过往车辆的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百姓呼声强烈,对此,她已经收集了相关材料,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提出来。陈俐勤准备提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记者跟随她来到洪溪村4社了解到,这里一个多月的“美丽乡村”建设已经颇有成效,房前屋后的脏乱环境由整洁的水泥路面所取代,环境面貌较之以前焕然一新,而空中“蜘蛛网”的整改难题却阻碍了该社的整治进程。

  记者看到,位于村道十字路口最中央的一根水泥杆上,黑色缆线密密麻麻地“纠结”在一起,通过这根水泥杆再延伸到附近的水泥杆。“村里环境好起来了,但是一看到这些黑乎乎的东西,就觉得不舒服。”据村民介绍,由于水泥杆立在路中央,不久前的大雾天气里,这里还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这些缆线的使用率不到50%,闲置缆线没有得到及时处理,是村民们更为头痛的地方。陈俐勤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此类问题不是个例,而是一个共性问题,因此也有必要提交到党代会上,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身为新一届党代表,陈俐勤自知肩负重担,她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