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朱瑞康:坚守公益情怀 带领公司筑就慈善路
 2016年12月19日 10:32:53 嘉善新闻网
  

  他是一位商人,因为他的专业、奋进;他是一位慈善家,因为他的奉献、责任、爱心,他就是朱瑞康。朱瑞康,现任浙江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于事业的专注,历经风霜后收获成功,而今的他用大爱来书写一个商人的感恩之心,在他看来,慈善是一种义务、一种精神、一种让人共鸣的基因。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见到朱瑞康时他正在与员工一起工作,在员工面前,他丝毫没有架子,所有的员工对他的评价都是踏实干事,严于律己,善意待人。忙完一项工作,朱瑞康又赶紧找来公司工会主席顾建伟,两人要商量一下今年的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朱总为人低调,话也不多,但是他很关心员工,心很细,想得都很周到。”顾建伟告诉记者,朱瑞康任职以来,一直积极帮助患病的、贫困的公司职工和援助社区的特困家庭,为他们申请公司的资金援助。去年12月底,朱瑞康与公司几名工会会员一起参加了县领导下社区慰问贫困家庭的活动,关心贫困家庭的衣食住行,了解他们的难处,也为他们带去一些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他们暂时缓解经济压力。

  在嘉善,说到黄酒,无人不知。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它的前身是由魏塘、西塘、天凝和杨庙等多处酒坊联营组织而成。经过几代人的励精图治,这家企业从初创时的家庭式小作坊,发展成为驰名中外的专业生产黄酒的大型企业。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在企业越做越大的同时,嘉善黄酒也不断地将慈善事业扩大。2006年12月,公司与嘉善慈善总会签订设立“西塘老酒圆你大学梦基金”的协议,以后公司设立为期10年总额100万元的“西塘老酒圆你大学梦基金”,与大学生达成慈善助学帮扶结对协议,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求学梦,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2007年4月,公司荣获嘉善县慈善总会西塘分会颁发的“2007年度西塘十佳慈善企业”的荣誉奖牌。2008年5月,汶川发生大地震。公司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援助四川汶川大地震的赈灾活动,共捐赠25万元。同年9月,公司荣获浙江慈善总会颁发的“汶川‘5·12地震’赈灾捐赠慈善爱心奖”。在朱瑞康的带领下,浙江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获得“慈善奖”和被评为“慈善企业”。

  朱瑞康长期以来对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救助十分关注,认为帮贫扶困、慈善助学、大病救助是企业对社会进行救助的力所能及的方法,所以公司一直秉持慈善献爱心的信念,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他表示,今后也仍将继续帮助这些患病的职工、贫困的职工、家境贫困的大学生以及社会上的特困家庭,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朱瑞康时时牢记“永远把帮助别人放在第一位。”秉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人生格言。他说,公益和慈善是一项带给人们快乐、眼泪、感激、欢笑的奇妙事业,它的价值是任何一项别的事业都无法替代的。在爱与责任的良好文化氛围中,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把爱心注入企业“肌体”的每一个细胞中,将公司发展和公益慈善融为有机整体,不遗余力地走在慈善公益事业前沿,不断演绎别样的精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