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遇到烦心事 部门来解忧
 2016年12月19日 10:32:53 嘉善新闻网
  

  车流密集的环城东路,常有驾校车辆行驶,让原本拥挤不堪的交通状况更加糟糕;购买价值4000多元的金钻石耳钉,不承想商家在发票上用印章加盖了“附加条款”:以旧换新只值一半……近日,不少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烦心事,向本报反映,向部门投诉,希望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驾考路线不合理

  车管所将重新规划路线

  近日,市民侯先生向本报反映,县城阳光路和晋阳路之间的环城东路是双向单车道,经常能看到驾校教练车在该路段行驶。令他疑惑的是,这样的路段作为驾考路线合理吗?

  侯先生说,环城东路车流量较大,而慢行的驾校教练车经常会影响整个路段的通行速度。侯先生也不能肯定那条路是否是驾考路线,他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记者致电车管所,工作人员回复,将对侯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9所驾校,每所驾校都有经过审批的驾考路线。随着我县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以及驾考路线附近的小区入住率的上升,道路车流量也在逐年增加,现划定的驾考路线确实对交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阶段,他们已经收到了很多类似反映,后续,他们会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向本单位领导进行汇报,届时将统一对各驾校的驾考路线进行调研并制定更合理的方案。

  以旧换新只值一半

  消保委协调消费纠纷

  这段时间,市民开女士在县城一家珠宝店购买了一件18K金钻石耳钉,买了之后,才发现商家在发票上盖了一个印章,印有以旧换新只值一半,心生郁结,于是向嘉善县消保委投诉。

  开女士购买的耳钉价格为4291元,购买时,营业员说2年内可以以旧换新,不过并未说明以旧换新的折扣。开女士回到家后,才发现发票上印着一个浅浅的印章,上面写着:以旧换新按成交价50%抵值,这让开女士十分气结。“我买的时候,营业员跟我说了可以以旧换新,但没想到是这么低的折扣。”开女士说,她购买时,珠宝柜台距离收银台很近,她选购好后,店里的服务人员就将耳钉包装好,并将发票一起装进了袋子里交给她,当时,她也没有仔细查看发票,直到回到家里,看到发票上的印章才反应过来。

  县消保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该珠宝店了解情况。珠宝店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我们已经告知了以旧换新按照50%抵值,可能顾客当时没有听到。”经过协调,珠宝店作出了让步,开女士2年内可按原成交价以旧换新,不过,选购的新品价格需高于旧品价格40%以上,开女士对这一调解方案也表示了认可,此次消费纠纷也告一段落。

  负责协调该纠纷的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今后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如果碰到以旧换新等优惠信息时,应仔细了解优惠细则,包括优惠年限、抵值比例,尽量以书面形式与商家进行约定,以此维护好自身权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赵莉勰 通讯员 沈剑虹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