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垃圾堆两度着火 污染环境不安全
 2016年12月19日 16:07:51 嘉善新闻网
  

  昨晚,有多位市民在IN嘉善手机客户端爆料称,县第一人民医院西面,阳光路以南区域里是火光冲天,有人说是在焚烧秸秆,也有人说是在空地焚烧杂草,后来被扑灭了。可是今天早上,老地方又在那烧了,上午,记者也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火烧的现场并不是什么秸秆堆和杂草,而是一大片垃圾堆,面积超过200平方米,高度有一人高,现场堆放的都是一些废旧布料和海绵一样的物质,整个垃圾堆冒着浓烟,着火处并没有完全灭掉。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烧的还要厉害。从市民爆料的火烧现场视频画面中,记者看到,昨天晚上七点多,火势还是比较大的。

  附近居民说,昨晚这里起火后,消防部门赶来把火扑灭了,不知为何今天早上又复燃了。

  正在这里的罗星消防站消防志愿者告诉记者,复燃的原因可能和此处大面积堆放易燃垃圾物品有关,昨晚虽然表面明火被扑灭,但是垃圾堆内部没有完全扑灭,加上这几天气温比较高,今早又重新燃烧起来。他们今早接报后也对复燃区域进行了扑救,可受制于设备的局限,无法有效扑救复燃的火。眼看着复燃的火越烧越大,他们赶紧拨打了119火灾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对此处进行灭火,大约十多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消防人员又对整个着火处继续喷淋了十多分钟,防止其复燃。

  从昨晚到今天上午,这里过火的面积比较大,所幸的是周围都是早已是拆迁的空地,没有人员受伤,周围只有一些树木和一条输电线路受到了影响。

  目前起火的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中。

  社区:联系当事人尽早处理

  对于这堆易燃垃圾为什么会在这里,附近居民说,这堆垃圾的地方原先是一位顾先生的,他以前开厂,这些垃圾是他厂里的,此处拆迁之后他就把这堆垃圾堆在了这里。随后记者来到所属的和合社区了解情况,相关工人员说,这堆垃圾确实是这位顾先生遗留的,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接下去他们会联系这位顾先生,把这堆垃圾处理干净。

  编后话:易燃垃圾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或处理方法不当,很容易引起火灾。垃圾起火不是今天第一次发生,很多人往往认为这类火灾不会有什么损失,但是燃烧的垃圾会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如果是临近居民区的垃圾处理点着火了,还可能危及周围建筑物和居民的安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垃圾堆起火不容忽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黄凯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