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顾金标:扎根基层近20载的白衣使者
 2016年12月20日 09:37:22 嘉善新闻网
  

  顾金标,姚庄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踏上工作岗位以来的近20年,他深深扎根在姚庄镇卫生院这一基层卫生院,用满腔热情践行救死扶伤之路,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被评为嘉兴市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嘉善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1997年,顾金标从嘉兴卫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来到姚庄镇卫生院工作,2004年通过公开竞聘,成为卫生院副院长,2011年被任命为姚庄镇卫生院院长。2009年作为嘉兴市第六批医疗队领队支援汶川灾后重建的3个月,顾金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扬“博雅、仁爱、笃行”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随着姚庄镇卫生院扩建工程进入验收阶段,这段时间是顾金标较为忙碌的时候。站在医院新址现场,顾金标显得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卫生院新院启用后,将通过引入民营医疗机构的运作方式,缓解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招聘难的问题,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基层医院的良性发展。但说到当下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顾金标不禁叹了一口气。作为新当选的县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他表示要把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亟需解决的问题反映到党代会上。

  招不到医生、留不住医生是我县医疗服务机构面临的一个实际问题。作为镇级医院的一名领导,顾金标深感压力重大。他向记者介绍,以姚庄为例,23个社区医生中,退休返聘人员有10人,年龄最大的71岁,社区医生“青黄不接”的问题非常严重。除了全县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县、镇级医院医务人员的紧缺问题同样日益凸显。

  2009年,我县出台了鼓励适龄学生就读医疗专业的相关政策,据介绍,经学校录取并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学员,毕业后到卫生局指定的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在校学费、住宿费等由县财政报销承担。在校期间,定向培养生可享受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定向培养的学生毕业后由卫生局统一调配到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并由用人单位对其实行劳动合同管理,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顾金标认为,培养一名有执业资格的医生至少8年,培养周期较长,且每年培养出的医疗人才数量仍难以填补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医生的缺口。“希望政府扩大每年定向培养的规模,引导适龄学生就读医疗专业并回家乡工作,缓解我县医疗机构人员紧缺难题。”顾金标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