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冬至到 “数九寒冬”今日始
 2016年12月21日 16:27:04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我们嘉善地区有冬至夜吃桂圆烧蛋的习俗,昨天晚上,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桂圆烧蛋给刷屏了,这冬至一到,也就进入了“数九寒天”,但是最近几天,这温度一直比较高,说是说冬天,却没有寒冷的感觉,那么接下来,我县天气又会怎样呢?

  今天一早,我县出现了大雾,最小能见度在300米左右,县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而伴随着小雨天气,到处都是烟雨蒙蒙的感觉。

  今天虽说是冬至节气,但是今天白天我县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8℃,最低温度也有14℃,没有一丝一毫冬天寒冷的感觉。记者了解到,今年冬至的气温确实比往年高出了不少。

  县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蒋文轩介绍说,暖空气的湿度比较强一点,温度会起起伏伏。今天是冬至,气温比同期要高,往年一般温度在四、五摄氏度左右。由于现在这个阶段还没有进入到深冬,温度起起伏伏也比较正常。

  冬至是冬季的第四个节气,今天开始也将进入“数九寒天”,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天气也会越来越冷,今天进入“一九”,2017年3月11日正式“出九”。“应景”的是,从今天夜里开始就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

  蒋文轩表示,明天开始,我县天气基本是多云或者晴为主,冷空气下来之后,温度比较低,本周五周六早晨最低温度将在4~5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冬至是人体机能变化最剧烈的一个节气,疾病最易加重,市民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以防感冒等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注意御寒保暖,合理饮食起居,保持良好的心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