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2016年12月26日 10:29:19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来自我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重要使命,带着全县党员和干部群众的重托,陆续来到大会报到处报到,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

  参与本次大会的350名党代表分别来自我县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各级领导干部176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党员代表166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8名;代表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336名,占代表总数的96%;年龄45周岁以下的202名,占57.7%;妇女116名,占33.1%。

  “此次大会十分重要,相信它的顺利召开将会为我县指明今后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方向。”作为连任三届的县党代表,县商务局(招商局)局长沈雪林怀着激动的心情这样说道。沈雪林表示,近年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但随着竞争环境日益激烈,招商引资工作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希望今后全县上下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招商引资量质并重,坚持“双招双引”结合,坚持“三引”并举,同时进一步完善“双招”工作的推进机制和激励机制,配好配强“双招”队伍,开展精准化招商,瞄准大项目、好项目,重点突破欧美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尤其是荷兰、德国项目。与此同时,考虑到我县外贸近五年来一直处于低速增长,面临较多困难,希望今后县、镇两级更加重视外贸工作,出台并落实更多扶持政策,支持外贸发展,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转型电子商务,特别是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业务,让我县开放型经济释放出更大活力。

  “此次党代会是‘十三五’时期关键之年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代表来说,希望新一届县委更加关注民生,特别关注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作为教育系统的党代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利军表示,这几年我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在这过程中教育资源结构性短缺将日益凸显。到目前为止,除了已建成的学校外,位于新城区的几所新建学校的建设也已经提上日程,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初中部、思贤小学、实验二小西校区以及15年一贯制的培智学校计划于明后年开工建设。朱利军建议,在新校建设过程中,县级有关部门应充分考虑地下空间利用,解决学校门口上下学道路拥堵问题。此外,希望新一届县委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满足广大百姓对就学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昨天上午,魏塘街道城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卞向东早早地来到报到处签名。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他说要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会上,把更多好消息带回群众中。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他早就在会前就做足功课。“城桥社区自今年启动环境整治以来,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比如对房屋的外墙进行了统一粉刷、房前屋后空地统一浇筑,百姓都乐在心里。但是,空中网线整治难度大、进度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整个社区的美化,广大党员和百姓有意见了。”卞向东说,城桥社区在“美丽小区”建设中涉及范围广、资金压力大,因此他建议,给城市及农村社区在“美丽小区”建设方面更多关注和政策扶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卞向东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赵莉勰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