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16善文化微散文·微电影大赛落幕
 2016年12月26日 10:29:19 嘉善新闻网
  

  一篇篇微散文文字优美、情感真挚;一部部微电影匠心独具、演技精湛。12月23日,县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乐声飞扬,掌声阵阵,’2016善文化微散文·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县委书记许晴参加颁奖典礼并致辞。

  微电影、微散文两者同为“善文化”的表现载体,当天46篇微散文和12部微电影作品获奖,其中江楚雄和朱建梅两位在校学生创作的微散文获得了本届微散文大赛的一等奖。朱建梅是我县一名中学生,她在颁奖现场表示,创作微散文当天下过雨,她写了一滴梦想着环游世界的水滴,最后将生命奉献给了一只小鸟,小鸟可以代替它去看看这个世界。

  今年,我县将前几届微散文获奖作品作为素材推出了第三届微散文微电影大赛。分设了孙道临奖、杜鹃奖、银杏树奖三个奖项,并评出了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视听奖。其中,《家风的味道》和《左转》两部微电影获得本届孙道临奖。《家风的味道》是以徐雪娟创作的同名微散文为素材,再度创作拍摄,从一碗梅菜扣肉折射出良好的家风。原作者徐雪娟还参与了演出,并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徐雪娟说,这部作品是自己的一种亲身经历,演绎这部作品就是自己生活的还原,是地嘉人善基因的传承。

  此外,本届大赛还推出了集五届善文化微散文精华的《生命的常数善文化唯美绘本精装本》,使善文化微散文获奖作品成为一套带有嘉善印记的“善文化”绘本。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