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现场讨论热烈
 2016年12月27日 11:05:18 嘉善新闻网
  

  昨天,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了。当天下午,党代表们分团审议讨论了县委和县纪委的两个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时而认真地拿出笔记做好记录,时而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相当热烈。

  

  会场见闻一:

  “县委工作报告用短短几页纸浓缩提炼了我县过去5年的工作,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党员干部,作为这5年来的参与者、见证者,对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深感历历在目,充满了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天坐在这里参与讨论,内心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在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党代表们围绕两个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他们认为,过去5年,我县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市建设、医疗卫生和党建工作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明显改善和提高。尤其是在城市建设上,新城区变化日新月异,发展迅速,一座品质新城正在向我们走来。讨论中,代表们还围绕自身本职工作,畅谈今后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平台等方方面面的规划。同时,不少党代表还畅谈听取县纪委工作报告后的体会,现场表态:今后要在工作中守底线,讲规矩,有担当,做好表率,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会场见闻二:

  “我认真听取了县委工作报告,过去5年,我县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未来5年,报告中提到了很多新的发展方向,涉及农村农业、经济发展、党建工作方方面面,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在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西塘镇红菱村党总支书记王掌林在讨论发言时满怀激情地说道,他对与自己工作相关的农村农业问题格外关注,他说,报告中提到的未来5年发展中要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实现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布局,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持续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五气共治”等工作,农村生活污水应纳尽纳、应集尽集、应治尽治,严格工业废(污)水纳管入网治理,探索城乡居民增收机制,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等内容,提法新,措施实,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为今后更好开展农村农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场见闻三: 在会场,每个党代表桌上都摆放着两份《中国共产党嘉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简报》,刊印的分别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来自代表的心声》《领导关怀殷切期望——县委书记许晴在看望与会代表时的讲话摘要》。在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来自农村基层一线,首次当选的县党代表单利华在拿到这两份简报后,就迫不及待地认真阅读起来,他说:“这两份简报中写到了各个党代表参会的感受、心声和将要反映的意见建议,读了这两份简报,我对这次党代会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讨论中,他一边仔细记录其他党代表的发言,一边不断完善修改自己带来的提案。“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开展关爱社区(村)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的提案,我县有不少儿童因为家庭贫困,在生活、就医、就学上面临种种困难,希望我县今后组建服务队伍,设立服务基地,创新服务内容,为困境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